20140217_Good_NT04

根據 Good Technology 以及 Chitika 這兩家市場研究公司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不管是一般民眾還是在企業端的工作場所,蘋果 iPad 系列的佔有率高達九成,盡管 Android 的平板電腦銷售越來越強,但實際啟用以及使用率,依舊是 iPad 獨占鰲頭!

行動管理供應商Good Technology 的數據指出,iPad 在 2013 年第 4 季的啟用率高達 91.45%,而 Android 平板電腦卻只有 8.6%,當然這是平板電腦上的數量!如果加上智慧型手機的話,那蘋果在當季的佔比則約 19% 而已,遠不敵龐大的 Android 機海大軍包圍!


Good Technology 的調查報告則是指出,iPhone 與 iPad 在 2013 年的第 4 季有高達 73% 的啟用率,而 Android 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合併之後,卻只有佔 26% 的裝置啟用率。這裡的啟動率指的是實際開機,並且註冊的使用者!簡單的講就是到達使用者手中,實際開機使用的數量,而不是廠商端出貨然後擺在倉庫、店頭的庫存。

最新的線上廣告追蹤業者 Chitika 則公布 2013 年 1 月 20 日到 2 月 4 日之間的裝置流量狀況,也表示 iPad 產生的網頁瀏覽量比其他任何裝置都要來的高。在北美地區的平板電腦使用尖峰時段出現在每天晚上九點左右,iPad 的網頁流量也比同時段的其他 Android 裝置要高上足足四倍。

另外一方面,IDC 日前的調查報告也指出 iPad 的使用者對於付費購買或下載應用程式、購買配件等等的行為,也比 Android 來的高。種種跡象看來,即便 Android 在各廠商的包圍下推出了許許多多的產品,但是實際到達使用者手中的數量,卻是仍有商榷的地方,另外當然也包含一些只購買 Android 設備,但卻都沒有上網、沒有註冊,而把 Android 設備當作一般大螢幕功能型電話的比例仍就頗高!

原文:iPad Dominates Enterprise Tablet 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