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70.png

在台灣也擁有許多使用者的 WeChat 通訊軟體最近發表 5.3.1 版本,推出「訊息回收、聯絡人標籤」以及「圖片自動下載」三項全新功能,不但讓訊息傳遞更加貼心,而騰訊在發表時強調海外版的 WeChat 對於資訊安全以及帳戶保全的完整措施,讓用戶可以在使用時避免被盜用的危險!這次的新功能真的讓球球覺得 WeChat 實在貼心^^

DSC09450.png

在介紹上列新功能之前,您必須要注意的是:「這些新功能是 WeChat 3.5.1 版本中所提供,想要使用的朋友記得去升級為新版本唷」,如此一來才能順利體驗這三種全新功能!

1405785844-2624446579 (1)

WeChat 的【回收】功能可以讓你將傳遞錯誤的訊息趕快收回來,無論是文字訊息、圖片、動態表情貼圖還是位置分享、名片分享等等,都能在兩分鐘內,將最後一則貼文收回!如此一來可以避免自己因為講錯話或是在太多聊天室裡面穿梭,而誤傳內容與對象,這功能是不是很貼心呢!

上面這支影片是 WeChat 近期針對"回收"功能所推出的影片,描述主角本身本來看得很開心的裸女圖,要傳給朋友,竟然不小心傳給了媽媽~~...這下該怎麼辦呢?出錯的,趕快回收就好 ^^

DSC09452.png

「朋友探測器」功能在之前 WeChat  5.2 版本中就有的方便功能,不管是要讓別人加入你的 WeChat 還是想要加入別人的 WeChat ,現在都不必要帳號、要電話或是掃描條碼囉!透過「朋友探測器」可以直接從雷達中找到一公里內也正在打開這項功能的使用者,如此一來就能快速的加朋友囉!這項功能尤其在辦活動時,特別好用!^^

DSC09446.png

為了提供更具台灣味的服務內容,WeChat 與台灣「台灣插畫師協會、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以及「動腦創意平台」共同合作,不定期推出許多來自台灣插畫家的動態表情貼圖,豐富有趣的表情讓許多使用者愛不釋手!

000

近日 WeChat 推出「牛奶可可草泥馬」的動畫貼圖,來自台灣插畫家 Moffy 所繪製,目前在世界上 23 個國家中上架 (為台灣爭光呀),這超可愛的可愛草泥馬呆呆的癒療模樣,是不是很 Cute 呢?


WeChat新聞圖檔貼圖_牛奶可可草泥馬

這些動態貼圖都可以在 WeChat 裡面"免費"下載唷!趕快來去下載吧!

DSC08779.png

在使用 WeChat 之前,球球其實與很多台灣的使用者一樣,「聽說」大陸的軟體會監控、會紀錄之類的,所以一直都有點怕怕的!可是在翻閱許多科技部落客以及科技網站之後發現,原來台灣的 WeChat 與大陸的微信雖然都是同樣的一套軟體,但是大陸版本與海外版本是完全不同的產品。

DSC09442.png

台灣的 WeChat 與大陸是完全不同的,而海外版的 WeChat 也在世界各地都有營運,包含最注重安全與隱私的美國,而台灣版本的 WeChat 也沒有監控這件事情,之所以大家會以為 WeChat 有監控,那是因為「在大陸」的「微信」因為「中國法令」的關係,所以被要求必須進行記錄與監控,而這是「中國的法令」,所以在大陸營運的微信也必須要遵守才行!也就是說:

大陸版本 =  微信 = 大陸法令規範必須監控
海外版本 = WeChat = 視各國法令而定 (台灣沒有監控的法令規範)

DSC09489.png

而且 WeChat 本身針對自身的安全性,都在母公司騰訊的嚴密要求下,於後台網站以及伺服器之中,都設置有專為 DDoS 檢測防禦系統的漏洞進行防護與入侵偵測,一層一層的保護就像洋蔥一樣的層層包裹,所以騰訊的安全部門以「洋蔥超人」當作主題人物來象徵他們完善的防禦系統。

DSC09485.png

同時還有全面的安全檢測機制,從軟體漏洞、隱私資料保護,都有自動掃描以及人工判定等方式進行處理,去找到可能發生的漏洞情況,並且在正式發佈之前就先將這些問題處理掉,避免用戶受到損害。

DSC09486.png

其實很意外另外 WeChat 在使用者的安全機制上,是透過這麼多的層層機制來保障使用者通訊安全,甚至在實際使用的 APP 或是通訊界面之中,系統也會根據使用者收到的訊息來進行掃描,然後主動提醒警示,降低使用者在操作時遇到惡意連結入侵或是詐騙的狀況發生,當然這些都是在高規格標準上的保護,且符合當地國家政府的法令的方式來嚴格執行安全照顧,讓使用者可以更加的安心與放心!

DSC09480.png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幾乎很少聽到 WeChat 有被盜用帳號的狀況發生吧,因為他在軟體的後台以及前台機制上,就已經做了相當完善的防護了,就算目前已經有八億的使用者,也可以安安穩穩的於各國接受嚴峻的挑戰!你是不是也對 WeChat 又有更進一步的認知了呢?還沒下載使用這套通訊軟體的朋友們,趕快來下載吧!^^

WeChat 台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ChatTW

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