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50.png

一直以來,球球就在想:「為什麼這麼大尺寸的平板電腦,卻沒有手寫筆可以拿來畫圖呢?反而尺寸比較小的智慧型手機有此配備?如果平版電腦像 Samsung Galaxy Note 系列那樣的 S-pen 可以有手寫筆,那文字輸入不僅方便,還可以讓小朋友拿平版畫圖,這不是很好嗎?」,或許當一個人嘀咕久了之後,也許是唸力與期望實在太強的關係,竟然被我等到啦!哇哈哈哈哈哈~~支援 S Pen 電磁式觸控手寫筆的 SAMSUNG Galaxy Tab A 平板電腦系列誕生啦!

DSC09964.png

Galaxy Tab A 提供 8 吋以及 9.7 吋兩種螢幕尺寸版本,而8吋的版本除了適合外出方便攜帶,這樣的大小也蠻適合小朋友使用,至於9.7吋的Tab A就非常適合像球爸眼睛已經老花的年長者使用,而在硬體部分這兩款在電池與記憶體就略有差異,8 吋版本為 4,200mAh 電池容量,9.7 吋則為 6,000mAh 電池,兩款雖然電池容量不同,但都能達到 11 小時的電力續航(依據個人使用習慣而有所不同),且都會推出 Wi-Fi 與 4G 全頻版本!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 Wifi 版本的 RAM 為 2.0GB,而 4G LTE 版本的 RAM 則為 2GB RAM,除此之外兩者可以說是幾乎相同。

DSC09914.png

兩個不同尺寸的 Galaxy Tab A 都搭載 2GB 的 RAM,螢幕部份採用 1,024 x 768 解析度的 TFT LCD 顯示面板、正面模樣則維持 Galaxy 家族的模樣特性,並且具備實體的 HOME 鍵按鈕。

DSC09899.png

Galaxy Tab A 是 Tab系列擁有第一款內建 S Pen 電磁式觸控筆的平板電腦,而且完整支援方便好用的感應快捷環與 S Note 等手寫應用。

1

雖然具備便利的 S Pen 電磁式觸控筆,但 Samsung Galaxy Tab A 平板電腦的價格卻提供較為親民的路線,且提供最新的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而且在Tab A的行事曆上,身為媽咪的球球可以隨時記上小朋友們的班親會、運動會更重要的是小朋友上下課的時間,以免健忘的球球將小朋友遺留在安親班(驚~~),Tab A的行事曆幫助球球記憶了^^。

DSC09826.png

平版電腦,你有多久沒拿出來了?很少用的原因多半是因為找不到該怎麼用,對吧!Samsung Galaxy Tab A 平板電腦很有趣的是內建了適合「KidsTime 」的軟體,可以提供便利的親子互動功能,並且可以做密碼以即使用時間的控制。

Screenshot_2015-04-22-00-23-02.png

Samsung 針對父母的需求,將功能強大的 KidsTime 幼教軟體直接內建,讓 3~7 歲的小朋友可以透過平版電腦接觸更多元的世界,並學習到更多的常識,幫父母省去到處找 APP 下載的時間以及篩選!

Screenshot_2015-04-22-00-23-24.png

軟體中提供 15~60 分鐘的時間設定與密碼鎖定功能,可以幫助父母透過裝置管控小朋友的使用時間,養成孩子對於時間管理的責任感,同時避免其接觸不該碰的內容。

Screenshot_2015-04-22-00-23-30.png

內建的這套 KidsTime 幼教軟體完全沒有廣告,且都提供大量內容更新,首次啟用之後,第一個月完全免費,第二個月之後只要每月支付 149 元台幣即可持續使用,還可以獲得超過 80 款以上的高水準電子童書,就連幾米、Dora、迪士尼(Disney) 等等授權遊戲都在其中,相當的划算!

Screenshot_2015-04-22-00-24-08.png

以往需要尋尋覓覓各類書籍,現在不用囉!直接打開平版就能從中學習到基礎數學、語言以及邏輯類的互動遊戲,讓親子之間的學習更有趣味 (可惡,我小時後如果有這樣的工具,那我現在一定冰雪聰明),其中還有許多台灣原創的有聲書,結合了台灣的文創、教育理念,還可以做完善的學習力與統計推薦,就連歷年的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創作比賽得獎作品總集,都授權給三星開發獨家 APP 來免費提供給台灣使用者,整個就是大划算來著 ^^

Screenshot_2015-04-22-00-24-21.png

這些遊戲或電子童書,都是 KidsTime 針對親子互動所推出的專屬設計,透過父母的一起互動以及參與,過程還可以進行錄音記錄,來幫助孩子重新復習或是矯正發音,讓孩子在多樣化的內容中快樂學習,不是一個人在旁邊默默自己亂玩,滿足父母與孩子之間的那道互動與學習環境,並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成長,且用最直覺得 S Pen 電磁式觸控筆來做塗鴉以及筆記。

Screenshot_2015-04-22-21-36-20.png

除了互動遊戲與有聲書之外,大朋友需要的線上電子書也是相當豐富,許多熱門雜誌都直接提供線上閱讀,平常大人拿起平版電腦也不用擔心感到無聊,滿滿的內容真的是包羅萬象!這可是三星獨有的KONO個人化雜誌,就連愛運動、愛旅遊講求生活品質的球爸也相當喜歡這樣的應用程式來不斷地更新資訊、追求新知。

2

當然,不免要說一下 Galaxy Tab A 平板電腦最引人矚目的 S Pen 囉!

002.png

以往在 Galaxy Note 系列的 S Pen 電磁式觸控筆來到平版的世界中,同樣帶來方便的「感應快捷環」,提供可做多重物件選擇的「滑鼠筆」以及能「智慧選取」與單獨範圍儲存的功能!

018.png

利用「快捷 memo」的功能,可以隨時拿起 S Pen 電磁式觸控筆來做立即的手寫筆記,並且將手寫的筆記做線上儲存或分享。

019.png

書寫的過程可以針對施力與方向的不同,提供模擬有如紙上書寫的感覺,且系統會依據你拿筆的壓力以及角度,出現不同的筆觸效果,連線條粗細也會不一樣,這功能真的很神奇。

003.png

還可以透過桌面 memo 的方式來貼上虛擬便利貼,提醒自己要記得一些重要的事情,例如快要月底的,身為媽媽的我就必須要提醒自己要記得準備繳費囉,而且下個月也要驗車了,趕快做一個提示來避免自己忘記!

004.png

想跟朋友聚會又不說不清楚地點時,也可以直接用 memo 畫一張給朋友,然後告訴他更清楚的地標以及停車位置,這功能超級方便!

005.png

平常出門要買東西,卻擔心忘東忘西?打開筆記本功能之後,就可以立即寫下自己要購買的內容,這對於白天忙於工作、晚上忙著家務的球球來說,那種職業婦女忙到忘東忘西的困擾,靠這便利小功能就整個令人放心囉!

009.png

這些書寫的筆觸、筆畫、顏色,通通都可以自己依據喜好來做調整,配合不同的內容可以做不同的改變,讓內容呈現上可以更加清晰。

007.png

所有做完、寫文、畫完的內容都可以直接存檔,而且能與三星伺服器進行連線備份,讓自己辛苦的筆記以及塗鴨可以備妥善進行保存。

017.png

在智慧選取的模式中,可以於任何程式裡面將特定段落或多段落來做選擇,透過觸控筆來拖拉動整個過程變得非常順利!

015.png

整個段落用筆拉起來選取,這功能真的超棒!您知道有時候用手指頭,就是很難拉到選取的那個起點以及終點,這時候有手寫觸控筆,整個超方便 ^^

014.png

除了方方正正的剪截之外,「全能剪」功能可以在畫面中的任何區塊進行選取,然後將他們擷取下來,看是要自己留存部分頁面成為精華留存,還是要分享給朋友,這都是很便利的功能!

012.png

以往想要畫面中的某段資訊,都必須麻煩的將畫面整頁結取,之後再用其它軟體進行剪裁,如今有了 S Pen 電磁式觸控筆搭配大畫面的平板電腦尺寸,讓這些麻煩的事情都變得更加簡單了!

011.png

除了區域的截圖之外,以往要按實體按鈕才能截圖的麻煩是,現在也只要利用「感應快捷環」的「快速截圖」功能即可做到,整個便利性大加分阿!

DSC09979.png

突破以往平板電腦的應用模式,Samsung Galaxy Tab A 平板電腦加入 S Pen 電磁式觸控筆 之後更加好用,功能也更加多元、直覺,內建多元的教育應用更可以滿足親子之間的學習互動需求,讓平板電腦的趣味性以及實用性都更為完整!

DSC09838.png

Galaxy Tab A 與 Samsung 旗艦款 Galaxy Tab S 一樣提供極薄的合身感應式皮套,可以與機身完美結合,且不增加太多的空間與厚度,整個皮套的質感也都非常好,整個感覺就非常時尚!台灣在 4/27 已經正式發表,想要購買孩子做數位學習利器嗎?自己想要做隨身筆記、閱讀線上雜誌嗎?家裡長輩擔心他們不會使用平板電腦或是不會中文輸入嗎?使用觸控筆可以直接做手寫輸入,整個可以滿足老中青三代的需求,尤其是球爸一定超愛的,老眼昏花的他常常嫌手機螢幕太小,不好打字與閱讀,但是Tab A 解決了這項問題,球球是不是也該敗一台給球爸呢?如果看到球爸開心的樣子,Samsung Galaxy Tab A就整個超推~超推的啦!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本文由 Samsung 台灣三星有償邀請體驗撰寫

arrow
arrow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