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3

這兩天的台灣新聞似乎像著了魔,瘋狂報導來自美國的「冰桶挑戰」潑水捐款活動,這是美國漸凍人症基金會為募款而在"網路"發起的公益活動,概念原始來自於紐西蘭癌症協會。當時的挑戰規則是被點名者需在24小時內回應,看是要選擇冰桶濕身還是捐款100 美元或是兩項都做,而挑戰完成的人可以在點名三位朋友繼續讓愛心延續下去!

幾位名人的推波助瀾之後,於美國引起了關注,並透過網路延燒到台灣,一路上是這樣的善心與愛心傳遞著,網路上也出現了多位名人、部落客的相關分享,大家一起拋磚引玉,為了這個公益活動奉獻一些心力!只是這些原本立意良善的公益行為,卻變成了新聞媒體追逐的焦點,變成政治人物互嗆你敢不敢的競賽,甚至變成誰誰誰沒有愛心不支持等等的歪曲,整棟樓似乎開始歪掉了!

公益推動大家一起來,即便不是這種"挑戰"也應該值得大家去做,但是如果為了做而做,為了登上版面而做,為了嗆聲別人敢不敢而做,這樣恐怕就偏離公益主軸了!或許很多名人接受挑戰的當下,也還搞不清楚這個活動是幹嘛的吧,反正只要可以上版面,只要可以讓網友覺得你好棒棒,那麼這樣的心態恐怕就失去意義了!

而也請大家相互提醒,這個冰塊水潑身活動看似好玩與帶領,但如果您也是參與者,請在指名別人時先想想看在台灣夏日屢創高溫的時間點,使用冰水瞬間淋身所產生的隱性風險,尤其是年齡較長或原本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等的朋友,需要格外注意。即便是健康的人,面對身體溫度緊急收縮也會是一個很大的身體負擔!指名的人要注意,被點名的朋友也請仔細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別逞英雄也別因為被點名就冒險......

漸凍人這種罕見疾病需要大家的關懷,而也確實需要很多資金的援助,畢竟治療以及復健都是一條漫漫長路,「冰桶挑戰」從美國燒到亞洲,期望「作秀」的人可以離遠一點,回到真正的精神,並且在熱潮過後,大家還記得做公益的那一份心!經過商店或便利商店時,隨手捐出零錢或發票或許會比淋冰水要來的更直接,更有用!

個人是誠摯的建議,與其潑水,倒不如「直接捐款」來的更重要,當現階段名人政要已經帶了頭,那麼前仆後繼這件事情只要大家開心倒是無所謂,趁這個機會讓大家認識漸凍人這個罕見疾病,也可以讓大家在這個沉悶又天災人禍不斷的時間點得到一些慰藉,甚至看一些正經八百的名人也可以這樣自娛娛人而帶動公益,這些都是好事一件,也充分讓名人的影響力得到一些正面的能量傳遞,這頗棒!(撇除一些想做秀的傢伙之外)

除了漸凍人之外,也別忘了這個社會上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族群以及弱勢,如果可以的話就在您的能力範圍內伸出援手吧,不需要等人點名!您說是吧......

請支持「做公益不作秀」....

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