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82.png

三五好友小聚,除了貴山山的簡餐咖啡店之外,你知道新竹還有很海派的熱炒很有名氣嗎?每到週末假日就是球球一家外出覓食享受天倫之樂的好"食"光,在朋友的推薦之下來到圍漁竹北的「(楊家) 台西鵝肉城」,原本以為他是賣鵝肉以及麵食類的餐點,結果竟然有各式各樣的海鮮熱炒,而且口味非常豐富多樣,難怪可以在新竹一口氣開了好幾家分店,相信未來親朋好友以及公司需要聚餐小酌,都是不錯的選擇!

DSC09041.png

(楊家) 台西鵝肉城的「鵝」都是老闆自己養的,從養殖到上桌都經過層層把關,在店內這面大大的鵝群圖中,可以看到老闆放養鵝群的狀況,感覺真的非常有趣!

DSC09109.png

沒有華麗的店面,也沒有燈光閃閃的招牌,台西鵝肉城的店面相當樸實,在每天 11:00~14:00 以及 17:00~21:30 的營業時間中,總是吸引滿滿的客人前往,尤其是逢年過節期間,更是有許多附近民眾前往打包全鵝與半鵝當作家裡的豐盛菜餚!

DSC09073.png

「(楊家) 台西鵝肉城」在竹北以及新竹都有店面,而且每家都到了用餐時間都生意興隆,不管是平日或假日都有滿滿的人潮湧入,提供小炒、海鮮以及飯麵、熱炒等等,全家大小前往享用午餐、晚餐都是不錯的選擇!

DSC09069.png

店內除了充滿濃濃家庭風味的一樓之外,還可以額外加開二樓場地!所以公司行號舉辦尾牙、春酒或是聚餐,都可以是經濟實惠的場地,讓你輕輕鬆鬆的就像在家裡用餐一樣!

DSC09060.png

剛開始進店內時,以為竹北這家「(楊家) 台西鵝肉城」剛剛開幕,畢竟牆上的匾額還頗新,而且上面的彩帶也都還在!但是仔細一看,匾額上的日期是民國 100 年六月開幕,也就是至今已經三年多,但牆上的匾額還這麼油亮,彩帶上也沒有啥灰塵,這頗令人心安的是吧,因為這種熱炒店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油煙,可是從招牌上看來,相信已經一掃心中疑問了吧,這太厲害了!

DSC09085.png

(楊家) 台西鵝肉城的菜單琳瑯滿目,從飯麵主食到各式熱炒,然後從炸物、湯類、魚類、豬肉、牛肉到海鮮,幾乎各式菜色通通都有,從店名以為只賣鵝肉,但其實各式山珍海味通通都有!

DSC09077.png

除了採單上面的菜色之外,店內也會每天公布隱藏菜單,這些都是隨著進貨食材進行調整的菜色,所以你也可以看看櫃檯的這些季節限定推薦,找到不同的驚喜唷 ^^

DSC08887.png

民以食為天! 要吃飯了嗎?一開始來個飯麵果腹,炒飯上桌之後球球驚呆了,簡單不過的肉絲炒飯,不僅粒粒分明,而且不會油膩與乾澀,鹹味恰到好處,人家說蛋炒飯看似簡單,卻是最能表現廚師功力的小品,這盤炒飯.......我信了!

DSC08900.png

相較之下炒麵顯得平凡,但滿滿的蝦仁以及高麗菜包覆的炒麵,在球球家的兩位小朋友的包圍之下,竟然很快就消失了,吃到最後甚至用搶的清盤,實在是太誇張了 ^^

DSC08911.png

既然來到鵝肉城,啟有不吃招牌鵝肉的道理!這盤招牌鵝肉的刀功了得,一片一片的肉片切到薄片薄片,如果鵝肉不夠脆彈與韌性的話,基本上是無法完成這般程度的!從照片中大家應該就可以感受到鵝肉彈牙嚼勁了吧! 

DSC08961.png

真的厲害!鵝肉的彈嫩口感,不僅肉質鮮甜,看看他的皮並不會肥嘟嘟的脂肪滿腹,看來這些鵝兒的運動量不錯,不是那種虛胖的飼料鵝唷!皮嫩Q彈,不愧是招牌菜!

DSC08921.png

看到「招牌筍湯」也是火猛的!整碗湯裡的筍絲份量具備相當的殺氣,滿滿的筍絲到底想要嚇唬誰?而湯頭甘醇美味不油膩,這道也很讚耶!

DSC08938.png

噹噹!糖醋蝦球,蝦仁在粿粉酥炸包覆之後,再淋上大口大口的糖醋醬,酸酸甜甜的口感真的很過癮!

DSC08955.png

橙汁排骨,這是球球喜歡吃的一道料理,酸酸甜甜的口感總是令人喜愛,不過可惜肥肉多了一點,讓怕胖的球球吃得有點揪心,雖然有點小小美中不足,但如果喜歡吃肥肉滑滿整嘴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吧!

DSC08972.png

哎呀呀!點這道菜的時候有點驚訝,沒想到連這種在大餐廳的舒爽菜色,也能出現在鵝肉店裡面!這道生菜蝦鬆也是屬於蝦蝦料理,在新鮮的生菜包上鋪上滿滿的蝦鬆,大口咬下之後的卡滋卡滋...卡滋,這滋味真的非常過癮!

DSC08976.png

緊接著,看到另外一款招牌「鵝血糕」,原本是沒有要點這道菜的,但老闆大大推薦這道特色料理,因為完全是自製自產,所以外面想買也買不到,建議一定嚐嚐這道料理,所以就這樣滑溜上桌了!^^

DSC09012.png

鵝血糕的口感有點神奇,與豬血糕那種軟爛軟爛的口感不同,吃起來有點脆脆的口感,可是又沒有太重的味道,沾上獨門醬料之後的彈牙,這感覺真的很不豬血糕,不太會形容那種口感,整個很特別!

DSC09024.png

吃飽喝足之後,最後點了「銀絲卷」這道甜點,整塊切丁之後灑上滿滿的花生粉,有別以往球球吃過的製作方式,這樣的方式讓銀絲捲的每一小塊四周都炸到酥脆爽口,而且剛好用牙籤戳一口吃一口,超方便的! 

DSC09036.png

臨走結帳時,老闆推薦一款特別的「鵝油」當作伴手禮,是使用當初的新鮮鵝油所提煉製作,在目前油品食安的問題爆發之後,成為了許多人搶手的隱藏版健康聖品,由於這玩意兒頗為特別,所以球球立馬包了一罐回家孝敬婆婆,不錯唷! 

DSC09115.png

(楊家) 台西鵝肉城的地點在竹北的福興路上,雖然不在竹北的市中心,但從中華路右轉地下道之後,從出口就可以立馬於左手邊看到大紅色的招牌, 如果是開車來的話,也可以就近停在寬闊的路邊,或者是從店面前的 100 公尺處,停到後方的公園停車場,走路到店面也只要三分鐘即可到達,推薦給大家唷 ^^

店家資訊:

(楊家) 台西鵝肉城 - 竹北店
電話:(03)551-9879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路958-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arrow
arrow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