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61.png

你喜歡吃日本料理嗎?不管是日式定食還是生魚片、丼飯,在午間時光以及下班後帶著家人、同事一起享用新鮮的日式料理,往往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情!在新竹想要找到這樣的場地,其實選擇並不多!球球在新竹的光復路繁華地段中,發現位於馬偕醫院斜對面的「漁市大眾食堂」日式平價料理,價格方面經濟實惠,而且具備相當高的 C/P 值唷!

DSC09150.png

鄰近馬偕醫院、帝國大廈以及新竹工研院旁的「漁市大眾食堂」地點還蠻好找的,不過由於位於內凹之處,所以第一次前往的人可以注意門口這塊招牌,往內之後就可以看到店面所在位置!

DSC09120.png

整個門面佈置具備淡淡的日式風格,門口還有一池小徑魚流穿梭著,門口則有象徵櫻花的 LED 燈光束,傍晚時分開始就會亮起漂亮的燈光,晚上看起來更加有氣氛,彷彿來到日本居酒屋一般!

DSC08957.png

以價位來說!適合全家大小的定食類,每到價格約落在 NT$250~280 之間,新鮮的料理食材搭配開胃菜、白飯以及海鮮湯、甜湯等等,以這樣的價位以及新鮮海產料理來說,價位並不算太貴!

DSC08956.png

附近的商辦人士,可以利用午餐時刻到此享用豐盛的各類午間限定特餐,價格從 NT$150~160 元之間,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套組合僅限平日中午限定供應,還有 NT$99 元的季節生魚片唷!

DSC08955.png

提到生魚片,喜愛的朋友一定別錯過「漁市大眾食堂」的丼飯組合,從最高檔的海膽鮭魚子以及龍王隱藏版,到豪華三色丼、嚴選鮭魚親子丼、火焰炙燒海鮮丼等等,都是店內非常有名的招牌菜,而且份量可不少哩!

DSC08958.png

這家店的老闆來歷可不平凡!從台北六福皇宮的副主廚一路到台北晶華酒店的主廚,接著一直做到台北 101 的總料理長以及新竹天竹園的總經理,接著自己開了這家引進現撈魚貨的日式海鮮食堂,憑藉著對於「食在安心最重要」的裡面,帶給消費者五星級料理的堅持,或許這就是老闆對於食材的堅持與料理的熱誠吧!

DSC08959.png

到店每個人的低消,成人部分是 180 元以,而 110 公分以下的小朋友則是低消 50元,此外也提供酒品可以讓顧客小酌,不過大家要謹記飲酒過後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唷!

DSC09115.png

「漁市大眾食堂」共有兩層樓,一樓的櫃檯讓您在點餐之後來此結帳,用餐的話則在一樓二樓都有完善的座位區,而且環境也乾淨整齊!

DSC09112.png

特別的是設有自助區,裡面提供無限供應的味增湯以及熱茶,還有紅豆湯甜品可以無限吃到飽,老闆不怕你喝,通通無限暢飲!

DSC08963.png

看看喝到飽的味增湯裡面,竟然可以撈到滿滿的魚片,而且青蔥以及海菜通通可以自由添加,真的是相當有誠意 ^^

DSC08978.png

是不是!蔥花以及海菜隨便你加,味噌湯裡添滿青蔥汁後,整個香噴噴,這真是太過癮了 (咦!我加太多了嗎?)^_^

DSC09035.png

上菜之前,先來個清淡的爽口霸王捲吧!看看這粗壯的身材並不犯規,可怕的是上面這些配料!

DSC09033.png

有沒有~有沒有!滿到爆出來的配料,這是蝦卵耶,吃在嘴裡逼逼波波的,好不過癮 ^^

DSC08974.png

吃飯之前暖暖肚子,日式茶碗蒸鐵定是不可放過的一道料理,而這食材滿滿的茶碗蒸,通常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

DSC08992.png

談到小朋友!酥脆的起司可樂餅必定是必點的開味點心,滿滿起司整個爆出來,做父母的根本來不及搶,就整個被小朋友秒殺了 ~..~#

DSC09000.png

有沒有看到這美麗的油花!傳說中的美味生魚片,這是來到「漁市大眾食堂」一定要品嘗的美味,還記得前面提到的「當日先新配送」嗎?嚴選的新鮮漁貨是在日式料理中絕對不可缺少的聖物啊!

DSC09010.png

吃生魚片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新鮮,球球最愛加上擺盤中的金桔來做點綴,滴上幾滴之後更能襯托出生魚片的鮮甜美味,有別於檸檬與哇沙米的口感!

DSC09018.png

一夜干,這是屬於季節烤魚的限定料理,隨著季節調整的新鮮漁貨之中,可以在不同的季節中品嘗到不同的魚種,喜愛吃魚的朋友不妨試試這整條魚鮮烤的美味,享受這完全沒有腥味的鮮甜 ^^

DSC09085.png

軟嫩適中、入口即化,而且在火烤料理時,就已經在俐落的刀功之下,將魚刺進行分離,這個超厲害!

DSC09036.png

烤雞腿排!小朋友最愛的雞腿已經在上菜之前貼心的進行切丁,讓你可以一口一口的直接送進嘴裡,淋上檸檬汁之後,可以將雞肉的油膩感一掃而盡,不乾不柴再加上噴汁的口感,這個也不賴,如果皮可以再烤酥脆一點,那就真的是滿分了!

DSC09052.png

不管你是點那一種套餐,基本上都有碗滿滿的白飯,上面還灑上可口的海苔粉!配上主食之後,在去盛裝一碗又一碗的味增湯,這真的是大大滿足!

DSC09079.png

假如你喜愛生魚片,但是又怕單獨一碗生魚片吃不完,那麼「生魚片丼飯」真的是必推!剛剛看到的生魚片幾乎完整出現在碗內,超過癮的!

DSC09071.png

哇塞!滿滿的海鮮料理,生魚片、干貝還有蝦卵,滿滿的配料撲滿整碗公,太過癮了這個!

DSC09075.png

你看看這一匙蝦卵,怎麼可以這麼過份啊!中午就吃這麼補,您說是不是很過分?是不是很過分?是不是很過分?(因為很過分,所以要說三次) ^^

DSC09065.png

嚇!這是.......蟹老闆?是的!這個季節鍋物,提供給喜歡吃麵食的朋友,裡面有滿滿的火鍋料以及一隻螃蟹兒,整隻的唷!

DSC09092.png

大大的一鍋,這可是小朋友的最愛!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吃上一鍋真的超級溫暖 ^^

DSC09096.png

吃飽之後,別忘了自助區裡面還有甜品可以自己裝,無限吃到飽的唷!而這紅豆湯裡面非常特別的是加入了柚子皮搭配其中,口感與平常吃的紅豆湯不太相同,淡淡的柚子風味紅豆湯,熱熱的吃好舒服 ^^

DSC08976.png

一陣杯盤狼藉之後,一家四口從一盤生魚片、一碗生魚片丼飯到烤雞、烤魚、螃蟹鍋物以及可樂餅、手卷,總共吃了約一千五百元,平均每人大約三百元,以日式定食來說的話價格並不貴,而且還有喝到大滿足的味增湯、甜湯和在地的東方美人茶,超值的說!位於新竹光復路的馬偕醫院斜對面雖然是滿滿的商家林立,但「漁市大眾食堂」憑藉的新鮮漁貨以及經濟實惠的價格(尤其是商業午餐),經常都是人滿為患,想去的朋友可得記得提早前往或是進行預約唷!

店家資訊:

店名:漁市大眾食堂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新竹店: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63號 (03-5710970)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1號(03-6571895)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arrow
arrow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