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52.png

誰啊誰啊?竟然在牆上潑水彩?呵呵,其實這是在新竹市金山街裡面新開的「義燒肉」,是一家融合義式與日式的爐火新樂趣,而且雖然位於金山鬧區中,卻有屬於自己的停車場以及廣大空間,內部裝潢更是整個下重本,非常適合用來招待客戶、全家聚餐或是三五好友一起話家常句話罵老闆唷!^^

DSC01687.png

義燒肉是由一群喜愛義大利料理,並對燒烤擁有獨特熱忱的夥伴共同激發出來的創意料理,結合義式美味以及日式燒烤的全新元素,在這裡可以吃到義式料理的美味,也可以吃到香嫩彈牙的燒烤,來這裡吃飯可以享受新鮮的食材,也可以感受到用餐環境帶來的舒適與溫馨。

DSC01937.png

進入店內,用酒瓶階梯構成的牆面,搭配著牆面光影之後呈現出非常特殊的感覺。

DSC01939.png

入口右手邊的這顆文化石,搭配由牛仔褲布料拼貼而成的掛畫,整個裝潢感覺非常特別,

DSC01941.png

天花板的原木裝潢,更以漸層波浪的方式呈現,每一樣設計都相當特別且具設計感,不知道是老闆大膽還是設計師太前衛?光是入口就被各國風格元素結合在一起,從裝潢上就有異國風情撞擊的風味!

DSC01697.png

或許就是呼應義式料理與日式燒肉異國口味結合,所以在裝潢也運用多國元素巧思,但是卻又不感覺到突兀!

DSC01689.png

用餐環境總共有兩大居快,入口處走日式風味,每個座位間都有專屬的空間區隔,讓每桌用餐的您可以擁有獨立空間。

DSC01948.png

另外一個用餐空間,則使用了大量工業風,加上馬賽克的特殊磁磚,使得用餐感覺又完全不同。

DSC01692.png

此外還有一個吧檯區,可以讓三五好友在這邊享受兩人左右依偎的甜蜜,所以就算你是人數少的情況下,也不用擔心唷!

DSC01662.png

環境部分看完,來點菜吧!要吃什麼呢?拿到菜單時我嚇一跳,這........這用毛筆書寫的菜單,會不會太帥氣啊!連這一點小地方都與眾不同,感覺連中國風都融入了 XD

DSC01910.png

除了套餐之外,單點部分當然也是有!不過以套餐來說,球球覺得份量其實已經很不錯,像我一家四口點了一份雙人套餐,再加點燉飯以及東港黑鮪魚 (咳咳),份量來說已經算吃到撐嚕!^^

DSC01913.png

對了!我在翻閱菜單時,意外發現這幾道海鮮料理的名稱非常特別,您可以猜到這幾道菜名,到底是什麼嗎?(偷偷跟你說,東港黑鮪魚鰭邊肉就是黑鮪魚鰭的肉,其他的......你自己去問店員) XD

DSC01699.png

開胃菜的部分,先來點義式風味小點,酥脆的小麵包搭配特有起司、番茄以及醬汁,感覺不油膩又爽口!

DSC01700.png

DSC01707.png

開胃之後,再來讓你暖暖胃,這盤義式契作小農生菜沙拉,生菜沙拉的健康美味搭上店家所特調醬汁之後,在吃燒肉之前是個很好的墊胃基礎,整個清爽可口。

DSC01737.png

甚麼特調醬汁呢?這三種醬汁分別有義式油酥、凱薩醬以及油蔥油酥三種選擇,三種口味都有不同的感覺,與一般吃沙拉慣用的醬料方式不同!

DSC01714.png

服務生特別推薦這道油蔥油酥,味道真的頗特別!當然如果你都不加醬,直接品嚐生菜甜味,這樣也是可以的嚕!^^

DSC01739.png

飲料部分,點了使用英國品牌 Twinings 的招牌熱茶,帶點菊花香味以及淡涼薄荷口感,喝起來相當清香溫和!至於冷飲部分我們點了雪碧加檸檬的義燒飲,口味還真的有點詭異,但還挺好喝的哩!^^

DSC01752.png

登登...上菜嚕!這.......是下午茶蛋糕拼盤嗎?NO~~NO~~~NO~~義燒肉就是要讓你連吃燒烤也有這麼高貴優雅的感覺,但裡面其實是新鮮肉片來著 ^^

DSC01755.png

最上層是霜降豚,整個擺盤看起來也相當講究!與一般刮到捲捲的冷凍肉塊相比,感覺上是有些不同,這邊的用料以及肉體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

DSC01796.png

霜降豚要烤的好吃其實並不簡單,這肉片烤的時候最後要用大火,將肉汁鎖在肉裡,當你吃下口的時候才能吃到肉的 Q 彈還能吃到肉的鮮甜美味,真的很棒很好吃^^

DSC01803.png

假如是離峰時段,店員甚至會在旁邊幫你烤,並且教你怎麼樣烤出好吃的燒肉唷!真是讓人感覺頗親切 ^^

DSC01757.png

接下來看到的梅五花,則是色澤鮮明且油脂分布均勻的豬肉,擺盤的方式同樣都是一片一片鋪在盤上,以放射圓形的方式呈現!

DSC01808.png

店員說,只要把肉鋪道烤網上,接下來一面變色之後進行翻面,兩面顏色均勻之後就可以吃了,烤好之後女兒整個讚不絕口,直說好吃呢!

DSC01813.png

接下來看到的是大塊大塊的豬五花,這一大片油脂其實讓我有點嚇到,球球個人並不是很喜歡太油膩的肉品,但經過燒烤之後的豬五花吃起來卻不油膩?這到底施了甚麼魔法?

DSC01781.png

加點的松露野菇燉飯上菜!對,燉飯,這就是義式料理囉!一邊吃燒肉,另外一篇有義式燉飯,好衝擊啊 XD

DSC01776.png

不過啊,喜歡吃燒肉的吃燒肉,想要吃義式的吃義式,不管是燉飯還是義大利麵,都頗具水準呢!^^ 

DSC01785.png

我們另外也單點了一份拿坡里風億番茄奶酪燉飯,上菜之後整個被小朋友幹走,他們說肉給我們慢慢烤,烤好再給他們,哇咧......

DSC01846.png

再來看到顏色非常特別的櫻桃小嘴鴨!雖然是鴨肉,但色澤好美唷!烤起來的味道非常特殊,重點是肉嫩味美,這也是相當特別的一道肉品,平常吃燒烤幾乎沒有吃過這樣的肉品!

DSC01837.png

海鮮!哎呀,這對我們家來說是必點菜色啊!彭湃的海鮮拼盤,蝦子都已經幫您去殼了,哈 XD (懶人最愛啊)

DSC01768.png

對了!補上一盤牛肉,這盤美國熱情莎莎牛是店員特別推薦的,擺盤一樣非常有特色!

DSC01816.png

基本上,牛肉不用全熟,軟嫩的肉片放上烤網,一面烤過之後就可以直接享受入口即化的感覺!

DSC01825.png

也可以雙面各烤一點點之後,搭配莎莎醬放入口中,讓牛肉融合莎莎醬的滋味呈現爽口的感覺!原本以為莎莎醬會將牛肉滋味蓋過,但沒想到卻似乎提升了牛肉口感,真的好吃^^

DSC01844.png

緊接著,就是東港黑鮪魚上桌啦!噹噹.......黑鮪魚耶,嘖嘖嘖......太奢華啦 XD

DSC01874.png

入口即化的綿密肉質,真不愧是黑鮪魚啊,整個令人著迷的美味,沒一會兒就被全家吃光光了,這真的是太好吃了,整個綿密又紮實,不愧是頂級魚品,嘖嘖嘖!

DSC01852.png

吃了這麼多種肉類,自然也要來點青菜啦!簡簡單單的幾款蔬菜拼盤,每一樣都是原汁原味,而且沒有任何調味醬醃漬,直接放上烤盤加熱之後就能品嚐。

DSC01908.png

說真的,以前自己燒烤都把蔬菜弄的一蹋糊塗,結果經過店員巧手的幫助之後,竟然每一個青菜都能票漂亮亮上餐盤,專業的果然就是不一樣!這是選擇離峰時間才能有的專屬待遇唷,可以的話.....我建議您也多多利用離峰時間來享受一下唷 ^^

DSC01916.png

吃的好飽喔!但俗話說甜點是第二個胃,就算吃飽喝足也要來份甜點,這道使用大甲芋頭的西米露,是義燒肉自己熬煮的甜品,整個湯頭使用整顆新鮮芋頭下去熬煮,然後再將芋頭塊切丁之後,成就這一碗芋頭西米露,好香好濃好好吃哩!

DSC01920.png

最後,竟然還有比利時 Glacio 蜂鳥品牌的冰淇淋,底下還鋪有玉米脆片,總共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球球最愛酸酸甜甜的香草野梅,女兒則喜歡香氣滿點的抹茶口味,至於巧克力脆片的部分,球球覺得有點甜,就交給老公吃好了 (把他養胖) XD

DSC01818.png

吃完整趟義燒肉的美味料理,從不同肉品的燒烤到義式的燉飯,最後來上美味的甜點,這.......這個地方真的大推,整個吃質感之外,還能有吃飽的感覺,四個人大約花了兩千多元,其實與一般去吃燒肉差不多的價格,但整體的用餐環境以及服務品質真的相當不錯!

DSC01981.png

當然,在金山街你可能會覺得這是一個難停車的地方,但是由於義燒肉有屬於自己的停車場,前前後後大概可以停放八台車,目前他的周邊由於是空地的關係,所以也可以自由停放 (但還是不要擋到別人的出入喔),所以來到這裡用餐也不用太過於擔心停車問題,如果你是離峰時間來的話,那就更不用擔心了! 

DSC01747.png

義燒肉不論是在餐點鋪陳安排,還是在環境設計,甚至是對客人的貼心以及服務都讓人相當激賞,以外食的用餐環境來說,真的很少有店家會可以結合這樣多元素,卻又讓人感到不突兀,食材的新鮮度以及用心也都可以感受到誠意,找幾個朋友一起來試試看吧,真的不錯!^^

也想來這邊享受一下義國風情的洗禮嗎? 也想在這邊吃氣氛又吃飽嗎?誠摯推薦唷!

店家小資訊:

店名:義燒肉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七街12號
電話:03-6662585
營業時間:AM11:30-PM3:00
     PM6:00-PM10:30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本文由 義燒肉 邀請體驗撰寫

arrow
arrow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