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608_083406.png

不知道有多少女生跟球球一樣,都會喜歡拿著手機追劇呢?也因為有追劇的需求,所以對於「大螢幕」手機一直都有「需求」,可是大家有沒有發現大螢幕手機「體積都好大」啊,對於「小小手」的女生來說實在有點困擾耶,畢竟手機大就不好拿、不好拿就容易手滑、手滑就容易摔手機啊!不過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厲害啦,被美國「消費者調查」評定全美評價第四名的 LG G6 因為具有「超廣角雙鏡頭、5.7 吋大螢幕」以及「IP68 防塵防水」,更因為 18:9 高屏佔比帶來的「一手掌握」優勢,讓這款手機獲得相當好的評價!這一篇球球就來開箱這款手機,讓大家看看它有多厲害唷 ^^

IMG_20170608_083620.png

第一次拿到 LG G6 並且打開包裝盒,看到這一片印滿 G6 字樣的擦拭布,實在讓我有點小小驚艷一下,畢竟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幾乎都不會附贈擦拭布啊,很貼心!

IMG_20170608_083827.png

除了擦拭布之外,包裝裡面還有說明書、退卡針以及 LG 原廠立體聲耳機、USB Type-C 傳輸/充電線以及支援 5v/1.8A 以及 9v/1.8A 的快速充電器!

DSC08937.png

LG G6 共有「極光藍、絲絨金、星爵黑、冰晶銀、秘境白」五款配色,其中【冰晶銀】的質感相當特別,說它是銀色其實又有點帶著淡淡藍色光澤,而且在不同的角度還會呈現不同的光線,甚至還能看到細細的髮絲紋路,而星爵黑以及秘境白就比較像是陶瓷那樣的色澤,極光藍跟絲絨金則是最新推出的顏色,各有不同的感覺呢!

DSC08953.png

在硬體規格上,其實球球對這方面並沒有很在意,因為它的核心採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以及 4GB LPDDR4 RAM 記憶體,其實這速度已經相當相當快了,就我們日常使用來說根本已經是極度順暢的等級,比較重要的是它標準就配置 64GB 的 UFS 2.0 ROM (儲存空間),所以不管怎麼拍照、錄影或是安裝 APP 都不用擔心容量不足啊,這才是最實用的地方!

IMG_20170607_182537.png

除了背面很漂亮之外,LG G6 的螢幕真的是相當吸引我啊!你看這片大大的 5.7 吋螢幕,幾乎把整個正面都覆蓋了耶,而且握在球球手中就是這麼小巧耶,並不是我手大喔,是這台 擁有5.7 吋螢幕的手機真的很小巧啊!

DSC08932.png

而且 LG G6 還刻意在螢幕的四周進行圓角處理,加上螢幕本身是高解析度的 Quad HD (2K) IPS 面板 (IPS Quantum Display),並且是首台支援 Dolby Vision 和 HDR10 雙重顯示技術的手機,所以整個畫質以及色彩都相當不錯,超漂亮的!

DSC08924.png

看看螢幕的上方,除了幾個感應器之外,左上角可以看到 500 萬像素的自拍鏡頭,球球原本覺得 500 萬像素好像有點低,但實際拍攝的結果卻發現畫質還不賴,看來跟之前很多人在說「畫素其實不代表畫質」這件事情有關,而且這顆自拍鏡頭具備 100 度廣角 (一般手機大概只有 70~75 度),所以這樣的廣角可以讓自拍時輕鬆納入更多朋友、更多背景 (風景),外出時如果有很多朋友聚會也不怕囉!

啊,對了!眼尖的您是否發現手機上面似乎有一層東西?沒錯,LG G6 在開箱後,上面已經貼上一片螢幕保護貼囉!這樣又可以少花一點錢貼保護貼啦,有大心 ^^

DSC08942.png

看完前面的鏡頭,把手機轉過來看後鏡頭吧!LG G6 也有 LG 獨家的「超廣角」雙鏡頭,這兩顆鏡頭都是 1,300 萬像素,特別的是其中一顆標準鏡頭是 71 度,另外一顆則是有 125 度的超廣角,125 度是什麼概念呢?就是可以拍到好廣好廣啊!一般手機想要做到廣角都必須另外安裝廣角鏡才能做到耶,這支 LG G6 竟然有內建耶,超酷!

029.png

廣角拍攝可以做什麼呢?以下球球就帶來許多許多的照片對照,讓您兩相比對 71 度與 125 度之間的差異與不同的感覺吧!先說喔,71 度與 125 度各有不同的韻味,所以就看您怎麼利用囉 ^^

010.png

004.png

009.png

006.png

008.png

007.png

017.png

014.png

013.png

015.png

016.png

018.png

021.png

026.png

101 大家應該都拍過吧!但.....您有沒有遇到怎麼樣就是拍不下整棟 101 呢?你也不可能站在路中間拍啊,太危險了!這時候有廣角,就只要站在 101 底下的人行道,整棟 101 盡收手機之中唷!

037.png

038.png

027.png

028.png

024.png

023.png

從上面的照片,大家有沒有發現,71 度與 125 之間有一點像是「近。遠」之間的差異呢?但其實很不同的是,左邊的 71 度幾乎是所有手機能拍照的角度,可是在「位置不變」的狀態下,LG G6 的 125 度拍照就可以拍到更廣、更完整的超大廣角畫面唷!

025.png

這樣的好處是什麼呢?大家應該都有出去住宿的經驗吧!住宿飯店時大家一定多少都會想做一點紀錄,但您有沒有發現房間就這麼大,想要拍入整個房間很難耶,因為沒有空間可以後退啦,這怎麼拍呢?這時候廣角就有絕大好處囉,用來寫遊記就是比別人更完整呢!

022.png

同樣,外出的時候想要拍街景、店家門口,可是一個街道就這麼窄,想拍到整家店的店門口很難耶!這時候有廣角,就可以輕易將整個店門口拍進來囉,用來寫食記也很方便呢!

011.png

想要拍展示櫃或是自己的收藏時,在空間有限的情況下使用一般鏡頭也是只能拍到一點點 ,這時候有廣角就可以完整呈現櫃子裏面的廣大面貌囉!

005.png

同樣的,在動物園難得看到孔雀開屏,窄窄的動物園觀賞步道中,怎麼用一般手機捕捉整個孔雀開屏呢?這時候廣角鏡頭就可以幫你把整個開屏美景捕捉下來囉,別人的手機都做不到呢 ^^

019.png

當然,用來拍合照也是相當好用的啊,不管有多少人,通通可以一起進來大合照,而且拍攝者的距離也不用太遠就能一網打盡啊 XD (看上圖,整個空間還游刃有餘呢) ^^

IMG_20170607_182231_1.png

方便好用的廣角鏡頭不只內建,而且鏡頭還是整個都平平的唷,超漂亮的!而規格上也有提到標準鏡頭具備可以在夜間拍照很清晰的 F1.8 大光圈,另外也有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相位差檢測自動對焦 PDAF、9x 數位變焦、4K 錄影、快速連拍以及雙色溫 LED 補光燈這些規格,總之就是相機很厲害啊!

LG G6 拍照功能:

LG G6 背後「超廣角鏡頭」加上 18:9 螢幕之後,讓 LG G6 變得相當有趣,在拍照功能部分也因此大大的好玩,底下就來跟大家分享幾個 LG G6 的特殊功能 ^^

032.png

一、有趣的預覽視窗

下圖這是標準的拍照介面,左右可以看到標準操作介面按鈕,習慣 LG 拍照功能的朋友應該也都不陌生吧!

030.png

在相機設定功能中,有一個有趣的拍照預覽功能!只要進入相機設定中開啟一個叫做【相機卷軸】選項,就可以看到拍照畫面中出現一條【拍照預覽】列囉!

031.png

從上圖可以看到與原本的拍照介面相比,多出了一列相片框框,這邊顯示的就是你之前的拍照結果,讓你可以看到自己已經拍攝了幾張、概略的模樣唷!

二、讓食物看起來更好吃的「美食」模式

033.png

這功能也是相當特別啊!如果你是喜歡做美食分享的打卡族,那麼這項可以讓別人流口水的功能肯定會讓人非常喜愛啊!

044.png

它不僅可以在食物模式中幫您調整食物的速則,甚至你也可以直接調整色溫,而且用拉條的方式非常簡單好操作,將食物色澤調整得更正確、更加美味唷!

042.png

看看這盤海鮮拼盤,右邊經過【美食模式】加持之後,蝦子與魚肉都顯得比較有生命力,整體環境顏色也變的比較溫暖舒服一些!

041.png

再看看上面這個火鍋菜盤,右邊經過【美食模式】之後,高麗菜看起來比較翠綠,南瓜片以及玉米的顏色也比較飽滿,整個看起來整個讓人想要立即拿起來吃掉啊 (但是還是要煮一煮啊,哈哈) XD

043.png

而上面這張肉片盤,左邊看起來就有點沒精神啊,右邊的顏色看起來是不是感覺讓您很想拿起筷子呢?與一般模式相比,美食模式可以直接調整色溫,將食物色澤整個優化,使色彩更加討喜,與一般模式相比也確實來得更加有美味感!

三、360 全景拍攝:

064.png

在 LG G6 的拍照模式中有【自動、全景拍攝、360 全景拍攝、美食、畫面凸顯、SNAP、慢動作」以及「縮時攝影」八種模式中,其中【360 全景拍攝】功能是很特別的,而這功能也是 LG G6 目前獨有的功能唷!

還記得 LG G6 有一顆 125 度超廣角鏡頭嗎?這個【360 全景拍攝】就是利用這顆廣角鏡頭來幫你達到 360 度視野的效果唷!

四、讓拍照更好玩、更有趣的【方型相機】

022.png

什麼是方形相機呢?這項功能也是 LG G6 的獨家特色呢!在【方型相機】功能中有提供【Snap 拍攝】、【匹配拍攝】、【網格拍照】、【拍攝指南】四個功能,提供更多元的拍照樂趣!

052.png

【Snap 拍攝】是 LG 針對 18:9 螢幕所設計的全新拍照功能,切換為此模式之後,可以看到手機畫面分成兩邊,左邊為拍照預覽,右邊則是拍照之後的成果!

也就是說,當你在拍照時,一半畫面可以看到你的拍攝取景畫面,按下拍照按鈕之後,另一半畫面就會出現你的拍照成果,讓你可以在拍照時快速知道自己是不是有拍成功,如果發現有失敗或是拍攝者閉眼,就可以立即再拍一次,這樣就不用再切換到相簿中才能看到成果囉 ^^

DSC08992.png

【匹配拍攝】則可以拍攝兩張照片之後來組合成左右或上下的1張照片,來展現視覺創意,讓照片可以玩出更多花樣!

039.png

另外一個功能則為【網格拍攝】,可以直接做出【四張照片】拼貼感覺,類似我們在其他 APP 看到的照片拼圖,而【網格拍攝】不僅將這樣的功能內建,更能在拍攝時直接進行拍攝與預覽,方便性以及趣味性更加即時、更加有趣,四格就像說故事一樣呢 ^^

040.png

而如果你是對於拍照不是很在行的使用者,LG G6【拍攝指南】功能中,可以使用相片作為拍攝相同構圖的範例,讓您可以重現相同構圖或風格的照片,相當貼心呢 ^^

IMG_20170607_182112.png

背後雙鏡頭的底下有一顆整合電源按鈕功能的「指紋辨識器」,只要輕輕用手指觸控即可開啟電源與解鎖,且由於位置在手機的正中央位置,所以並不用擔心手指頭向後觸控指紋時弄髒鏡頭唷!

IMG_20170607_182338.png

LG G6 依舊提供傳統 3.5mm 耳機孔,除了家裡原本習慣使用或是以前購買的貴貴耳機還可以繼續使用之外,手機內也有直接內建 32bits Hi-Fi Quad DAC 的 ESS 音效晶片,所以插入耳機之後打開內建的【Hi-Fi Quad DAC 功能】還可以享受接近原音的完美音質唷!

IMG_20170607_182428_1.png

至於底部則是喇叭孔以及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技術的 USB Type-C 充電/傳輸孔!而如果仔細看的話,在 LG G6 身上有好幾個孔洞,那些都是不同方向的收音麥克風唷,透過內建的錄音軟體還可以做錄音品質,調整增益、靈敏度以及濾除高頻/低頻之類的專業錄音功能調整呢,這也是在一般手機上很少見的!

IMG_20170607_182213.png

右邊則有 4G+3G 的雙卡雙待,而且有支援 3CA 高速網路以及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2TB)唷!以上看完了硬體外觀功能之後,來簡單看看軟體方面的功能吧!

DSC08931.png

LG G6 軟體功能:

搭載最新 Android 7 Nougat 作業系統以及 LG 獨家 UX 6.0+ 界面,相信使用 LG 的朋友應該都會相當熟悉,因為它讓 Android 系統因此變得更加好用唷!

002.png

由於大部分介面與 LG 手機差不多,所以球球挑選幾個比較特別且貼心的功能來跟大家分享唷!

一、 Always-on display 恆亮待機資訊顯示

這功能挺有意思的,在目前市場上也是很少見的功能,可以讓手機在待機時顯示出自己想要的資訊!

009.png

Always-On Display 恆亮待機功能主要是因應省電而生,因為很多人拿起手機時是為了看看時間或是看看有沒有來電,但每次做這動作時就要把整片螢幕開啟,這樣其實很耗電啊!

有了 Always-On Display 功能之後,就可以在待機狀態下讓螢幕顯示時間、日期以及未接來電等等訊息,這樣你隨時都可以看到手機上的時間與狀態,不用常常開啟螢幕也就相對比較省電囉!

IMG_20170607_182105_1.png

二、 一手可掌控的 5.7 吋大螢幕

對球球來說,LG G6 我最愛的就是它能夠讓我「一手掌握」卻又可以擁有高達 5.7 吋的大螢幕,而且在 18:9 這樣的比例之下,整支手機的正面幾乎被螢幕所佔滿,讓這支手機不僅拿在手中相當小巧,還很有未來感呢!

三、 廣角與美國軍規等級 14 項防護驗證

再來讓我很喜歡的就是廣角帶來的拍照方便,這對於出遊拍風景、拍團體照或是拍攝整桌美食來說都是相當方便的功能,而且 LG G6 支援頂級規格的 IP68 防塵防水規格,所以夏天去游泳池也可以拿來拍照,甚至機身結構還通過美國軍規等級 14 項防護驗證,所以不管是防塵、防水、機身防護耐用、耐熱、抗壓、抗震都相當驚人,很難想像這支小小的手機這麼厲害吧,不可思議啊!

更多LG G6資訊請參考:http://www.lg.com/tw/smart-phones/lg-G6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台灣邀請體驗撰寫

arrow
arrow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