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9.7 吋 iPad 換成 HUAWEI MediaPad M5 (2).png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常常追劇呢?當初球球我還特別為了看影片而買一台 9.7 吋的 iPad 來享受隨身大畫面呢,你看看有多瘋狂!只是後來也是因為追劇的關係,而又換了「HUAWEI MediaPad」這台專為「影音」打造的平板電腦,然後就把 iPad 給小朋友了,哈哈!那裡不一樣呢?其實在機身體積上都差不多啦,但是當聽到 HUAWEI MediaPad M5 的 Harman Kardon 超震撼音效之後,真的是會讓人忍不住啊!

IMG_20181206_162916_1.png

球球本身會買平板電腦,就是因為想要享受比較大畫面的舒適感,所以 10.8 吋就會是我的首選!但或許你會問我:「10.8 吋的平板電腦耶,這樣會不會很大台啊?外出攜帶不會覺得很累贅嗎?」,好吧,這個答案我就來解答一下先!

IMG_20181127_014649.png

要比大小的話,那就拿出之前球球手邊的 9.7 吋 iPad 來比較吧,這樣大小之間的比較就一目了然啦!以背後的機身尺寸看來,10.8 吋的 HUAWEI MediaPad M5 看起來就給他大了一號,但其實可以發現它是身高的部分高了一點,左右寬度則其實與 9.7 吋的 iPad 差不多 =^^=

IMG_20181127_015042.png

如果轉到正面就不一樣啦!看看 iPad 的 9.7 吋與 HUAWEI MediaPad M5 的 10.8 吋,兩台平版電腦在螢幕帳面尺寸數字僅僅相差 1.1 吋,但螢幕的顯示空間以及大小竟然差這麼多耶!

而且你發現到了嗎? 9.7 吋 iPad 螢幕畫面是 4:3 比例,HUAWEI MediaPad M5 則是 16:9 顯示比例,相對「拿來追劇、看影片」就會是 16:9 比例相對吃香很多,畢竟 4:3 的畫面比例在觀看 16:9 影片時,螢幕上下會出現比較大範圍的黑邊,這對奇檬子來說真的會有些不"央"的感受!

IMG_20181206_162729_1.png

我同時也很喜歡 HUAWEI MediaPad M5 的 10.8 吋在整體設計上以適合追劇的「橫向」打造,所以不管拿在手中的握持還是按鍵操作位置,都因為橫向設計的關係,使按鈕的操作更加順手!

把 9.7 吋 iPad 換成 HUAWEI MediaPad M5 (1).png

除了畫面尺寸與機身差異,最主要會吸引我更換為 HUAWEI MediaPad M5 的主要原因,其實是.......音效!看看上面這張照片,是否注意到一整排喇叭開孔了呢?不過你以為只有一排?不......有兩排!

把 9.7 吋 iPad 換成 HUAWEI MediaPad M5 (4).png

HUAWEI MediaPad M5 的 10.8 吋版本,在機身「上下共有四組喇叭、兩排長長的音孔」,加上音效部分是由 harman kardon 調校,所以不只聲音大聲,連音效都相當有感覺!使用時你可以想像四顆喇叭一起發出來的聲音,這真的非常驚人,大多有實際聽過聲音的話,那肯定會跟愛追劇的我一樣,想把它立即掏出錢包帶走它啊,而且只要一萬多元的價格,真的很划算!

IMG_20181127_015322.png

如果相比之下,9.7 吋 iPad 就只有底部喇叭,所以在播放音樂或是影片時,就只能單邊發出聲音,感受上就會相對弱了一些,也沒有追劇時的那種立體聲,這點就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IMG_20181206_162458.png

HUAWEI MediaPad M5 的 10.8 吋版本有上下四顆喇叭,加入 Harman Kardon 音效調教之後的聲音震撼、播放效果細膩,真的可以讓你在戶外、露營、踏青或是和你一起吹吹風時感受到聲音力度,這也是目前球球用過「聲音最大聲」的平板電腦,說它是完全針對「影音娛樂」所打造絕對不誇張,有機會你一定要實際聽聽看它的聲音,真的會被嚇到啊!

IMG_20181127_015206.png

至於其他功能方面,與其他平板電腦則就差不多,該有的指紋辨識、前面自拍鏡頭、背後拍照鏡頭通通都有,拍照規格以及功能也都更加厲害,螢幕周圍的邊框也都比較細,整個視覺感與功能性都相當均衡!

20181208_003349.png

雖然現在智慧型手機的螢幕越來越大,但「平版電腦」仍是許多家庭用來追劇、玩遊戲甚至給小朋友做為主要觀賞影片的最佳媒介,畢竟相較之下畫面比較舒服也比較過癮!球球我個人相當愛追劇,平常出門在外雖然大部分使用智慧型手機,但如果要窩在沙發、棉被或是出遠門在車上、露營時,打開手機熱點就可以很方便使用,而且平常用來滑滑臉書或 LINE 看看朋友分享的影片時也會比較舒適呢!

把 9.7 吋 iPad 換成 HUAWEI MediaPad M5 (3).png

不管是 iPad 還是 HUAWEI MediaPad M5,它們都有各自的優點,iPad 的 APP 生態鏈以及 iOS 系統有其優勢,但 HUAWEI MediaPad M5 音效真的很迷人、聲音真的很震撼、螢幕超大邊框窄窄的,連電力續航都非常非常厲害,兩者之間其實都各有不同的魅力,但對愛追劇的我來說,光是那 16:9 大螢幕以及超震撼的音效,就深深吸引了,直接買單!

球球之前有分享過,HUAWEI MediaPad M5 系列有 8.4 吋(LTE 版) 以及 10.8 吋 (Wi-Fi 版) 兩種版本可以選擇,想要輕鬆外出攜帶就可以選 8.4 吋的小巧,想要在家裡客廳或是外出、露營希望有大一點的畫面感受,就可以選擇 10.8 吋的版本,就看你自己的需求囉!提供給你參考 *=^^=*

官方網站介紹:https://consumer.huawei.com/tw/tablets/mediapad-m5-8/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訊崴技術 邀請體驗撰寫

arrow
arrow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