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亞太電信5G 共頻共網服務近期將正式商轉,為用戶帶來更好的5G體驗.png

亞太電信在 2021 年初宣布與愛立信合作,共同展開全台第一個非獨立架構 5G 共頻共網部署工作,並讓電信商共享網路建設,來快速提升全國 5G 網路覆蓋率,同時也降低 5G 建置成本與能源消耗,即便新冠疫情對整體產業與網路部署工作帶來嚴峻挑戰,但雙方團隊仍在短短 6 個月內完成網路整合與升級,一年內就讓服務正式上線,創下台灣共頻共網里程碑。

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在 2020 年 9 月 4 日宣布進行 3.5GHz 頻段 5G 網路的共頻共網合作,在 3.5 GHz 中頻段共享頻寬與基礎網路建設,擴大提供 5G 服務。愛立信不僅協助亞太電信升級 4G 網路,並整合 3.5GHz 頻譜中的共頻共網的網路架構,快速部署 5G 非獨立組網 (NSA),加速 5G 網路普及度。共頻共網使亞太電信具備三大優勢: 第一,有效利用頻譜資源、減少重複投資,進而降低網路建置成本。第二,以更快、更集中的方式協助布建 5G 網路,擴大亞太電信 5G 網路的覆蓋與可用性,強化消費者體驗。第三,有效共享頻譜資源,能減少 5G 部署所耗費的電力,達成通訊產業永續發展的目標。共頻共網的創新模式,可望加快台灣整體 5G 基礎建設速度,推出更多元的產業應用。

愛立信透過領先全球的無線接入網 (RAN) 解決方案,協助亞太電信進行 4G 網路的現代化升級與改造,並提供其靈活且高效的網路建置方式,實現台灣共頻共網首例。該解決方案包含 5G NR 的愛立信無線系統 (Ericsson Radio System)、愛立信網路管理方案 (Ericsson Network Manager),以及營運 (OSS) 與業務支援系統 (BSS) 的遷移與升級服務。愛立信藉由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協助亞太電信在 4G 與 5G 網路之間實現動態運行,發揮行動網路最大效益。其中,網路管理方案能協助電信商以端到端的方式,安全且靈活地管理 RAN、傳輸網路和核心網路,以帶給終端用戶最佳的 5G 網路體驗。

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表示:「亞太電信很高興與愛立信合作,歷經半年時間,快速完成台灣首個 5G 共頻共網的網路佈署。亞太電信在 5G 之 3.5GHz 共頻共網架構下,提供用戶 80MHz 大頻寬的 5G 高速上網服務,帶給消費者更優質的 5G 體驗。未來將全力衝刺 5G 市場,透過完整的頻譜資源和優質網路,結盟策略夥伴,運用多年累積垂直場域整合經驗,多角化布局個人、家庭和企業與政府市場,加速推展智慧生活,蓬勃 5G 生態系發展。」

愛立信總經理藍尚立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亞太電信共同合作,快速完成全台第一個 5G 非獨立組網共頻共網的網路部署,共同創下台灣共頻共網的里程碑。共頻共網能夠不僅能將網路建置效益最大化,減少能耗推動產業永續目標,也能快速提升 5G 網路覆蓋率,向更多用戶提供新世代的 5G 網路。愛立信將持續透過嶄新且靈活的網路部署方式,協助夥伴電信商在整合網路架構的同時,保有各自獨立的營運管理能力。我們將繼續透過前瞻的網路技術支持,協助推動台灣 5G 發展,並為用戶帶來更好的 5G 體驗。」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唷:

訂閱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prettyma3c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