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4

驚!女人不是都說要睡美容覺嗎?充足的睡眠不是會讓人精神氣爽嗎?怎麼會愈睡愈老?你知道不當的睡眠會讓人暴跳如雷,甚至讓身體間接的不健康,你可千萬別誤踩了以下陷阱啊!

錯誤1:想要漂亮,愈早睡愈好,這是錯的!

很多人以為愈早睡愈好,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身體機能代謝是從晚上的 10 點到凌晨 2 點最活躍,在這段時間內睡眠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錯誤2:35歲後,女人睡「美容覺」容易轉變為「增齡覺」

經過科學家研究得出結論,肌膚老化源自肌膚內部,肌膚內有「毒素」自由基的存在,這些自由基對組成皮膚的纖維產生削弱和破壞作用,同時有新的纖維生成來取代被破壞的纖維。

大約從35歲開始,皮膚纖維被破壞的速度就會超過新纖維生成的速度,結果造成肌膚的纖維儲備逐漸耗竭,真皮向外的張力不斷減少,皺紋就會產生,變得越來越明顯。因此,35歲後,如果夜間使用的護膚品不能消除自由基,那麼睡覺再多,對美容也於事無補,反而可能睡成「增齡覺」。

錯誤3:美容覺只是「睡」就可以了,這是錯的!

很多人都知道在睡美容覺前要卸粧,但有個大誤的地方就是睡覺的時候臉上不抹任何護膚品,以為這樣讓皮膚在睡覺的時候可以得到充分的放鬆,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睡眠並不是護膚本質,睡前的準備才是最重要的。

紫外線、空氣污染、殘留彩粧、二手煙,是日間環境對肌膚的四種危害,嚴重威脅肌膚健康,所以夜間的「修護覺」品質,很大程度取決於是否能夠排出白天肌膚裏堆積下來的毒素,所以美容覺並不只是睡覺就可以了,選擇適合自己的睡前護膚品才能讓你的肌膚在晚上得到充分的修復,以一個完美的狀態迎接新的一天。

錯誤4:服用安眠藥入睡或保持睡眠,這是錯的!

安眠藥掩蓋了睡眠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失眠的深層次問題,很多關於睡眠的研究都發現:

無論是處方的還是非處方的,在長期看來都是有害的,它們都有高度的易上癮性,並且有潛在的危險;也許我們有時會需要些安眠藥,但是一段時間後,它們只會讓失眠的狀況更糟,不是更好。

如果你服用安眠藥有一段時間了,要請求醫生幫你制定一套養生的方法,脫離你對它們的依賴,服用安眠藥並不能讓你睡個「美容覺」,時間長了甚至會危害你的身體健康!

錯誤5:開燈睡覺沒關係,這是錯的!

其實睡沒睡著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一定要關燈,因為細胞需要一種叫做褪黑素的東西進行自我修復,而夜間燈光照在視網膜上,會大大減少褪黑素生成,從而影響肌膚的修復,我們可以在黑暗中聽音樂或者冥想,都能很好地放鬆緊張的神經;所以,要戒掉開燈睡覺的習慣。

所以啊,最黃金的睡眠時間是晚上10點至次日淩晨2點,現在快去睡,然後兩點之後再起床 FB 吧!(大誤)

參考文章來源:網路出處

加入 二次方 的 Google+ 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