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進一步透過全通路的多元管道進行反詐騙宣導,希望藉由提升民眾防詐騙意識,創造更安全、安心、安居的生活環境。.JPG

 

遠傳「大人物」技術(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持續發威,繼2018年起接受刑事警察局的協助需求,展開「打詐」霹靂行動,成功讓詐騙電話數量減少了近九成,獲刑事局頒獎表揚;遠傳近期觀察,防疫期間網購需求增加,因應而生的詐騙簡訊犯罪日益猖獗,遠傳希望提供消費者更安心的手機使用環境,杜絕詐騙集團危害用戶權益,主動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揪出詐騙犯,成功從源頭攔截高達99%以上詐騙簡訊,並透過遠傳全通路的多元管道進行反詐騙宣導,打擊犯罪成效卓越,今(14)日特別獲得刑事局邀請,和同業分享遠傳打擊詐騙犯的祕訣,成為電信業「打詐模範生」!希望攜手同業防範詐騙犯罪,共同守護台灣民眾荷包。

  疫情帶動網購需求激增,假包裹詐騙簡訊也趁勢崛起,遠傳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關鍵技術,成功從源頭攔截高達99%以上詐騙簡訊!.jpg

疫情帶動網購需求激增,詐騙集團也趁勢崛起,許多民眾近期收到「包裹已派發,請及時查收」的假包裹詐騙簡訊,這類型的釣魚簡訊常附有短網址誘導民眾點選,一旦點選連結並依照指示輸入相關資料、安裝應用程式或下載檔案,詐騙集團將駭入帳戶並盜用小額交易,甚至自動發出大量詐騙簡訊給通訊錄親友,導致簡訊費爆增。

遠傳守護消費者的辛苦錢不落入歹徒口袋,防疫期間也要防詐!利用「大人物」技術主動出擊,將詐騙訊息進行大數據分析,找出「複合式關鍵字」,同時蒐集大量不法短網址,透過機器學習建模預測可疑犯罪行為,成功阻斷超過99%發送至遠傳用戶的詐騙簡訊,從二月至今累計攔截超過33萬封詐騙簡訊、並封鎖超過450筆詐騙URL/IP網址,為社會防堵詐騙再添戰功!

遠傳更進一步投入反詐騙宣導,除了針對疑似收到詐騙簡訊的用戶主動致電、寄送關懷簡訊,更搶先歹徒一步,關閉受害者小額付款和簡訊發送功能,避免財產損失;並透過客服、粉絲團、Line官方帳號、簡訊、臨櫃等多元管道對客戶進行反詐騙宣導,希望藉由提升民眾防詐騙意識,創造更安全、安心、安居的生活環境,積極具體的打詐行動,獲刑事局高度肯定,成為警方打擊詐騙的堅實戰友!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唷:

訂閱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prettyma3c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遠傳 簡訊 詐騙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