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Dog.png

小米秋季新品發佈會中,發表首款「CyberDog 仿生四足機器人」,搭載小米自主研發高性能伺服馬達,具備強大運算能力與強勁動力,內建超感視覺探知系統和 AI 語音互動系統,支援多種仿生動作與姿態,是一個來自未來的「科技夥伴」。小米承諾將研發成果向全球深度開源,限量開放 1,000 個工程探索版與擁有極致探索精神的米粉、極客發燒友合作共創,透過技術探索讓 CyberDog 實現更多「超能力」,

CyberDog 內建小米研發的高性能伺服馬達,提供 32N·m 最大輸出扭矩、220rpm 最大轉速以及 3.2m/s 最大速度,能保證高扭矩的同時兼具高速性能,做到靈動回應。強大的性能支援讓 CyberDog 能夠輕鬆完成各類高速運動及後空翻等高難度動作。

如果將馬達比喻成心臟,那麼邊緣 AI 超級電腦就是 CyberDog 的大腦。大腦內建了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平台,內建 384 個 CUDA® Cores、48 個 Tensor Cores、6 個 Carmel ARM CPU 和兩個深度學習加速引擎,可處理來自多個感測器的大量資料。

感測器決定了 CyberDog 感知能力的上限。CyberDog 內建高精度環境感知系統,可還原更真實的生物反應。她全身擁有 11 個高精度感測器時刻待命,可主動探測外部細微變化。其中包括觸摸感測器、鏡頭、超音波感測器、GPS 模組等,基於此可衍生更符合生物直覺的交互功能,以及環境感知、分析能力。

小米將手機影像的技術延伸至仿生機器人領域,讓 CyberDog 實現空間感知能力。CyberDog 支援超感視覺探知系統,通過 AI 互動相機、雙目超廣角魚眼相機、intel® RealSense™ D450 深度鏡頭打造硬體基礎,透過電腦視覺,檢測辨識使用者相關資訊,為使用者提供更智慧化的視覺使用體驗。

CyberDog 內建超感視覺探知系統,可實現自主辨識跟隨、SLAM 建圖和導航避障功能。技術層面,小米透過人形檢測技術和行人重辨識技術保障了跟隨功能的穩定,使用人臉辨識技術讓 CyberDog 具有寵物化特徵,滿足跟隨主人的場景需求,最終讓她能在室外空曠平整的環境中跟隨主人。借助多個感測器的協作,感知目前環境,透過演算法建立導航地圖,並自動規劃到下一目標點的最優路線。在導航及跟隨過程中均能達到自主規避障礙物。

使用者可透過語音、遙控器、手機多種方式操控 CyberDog,以「鐵蛋鐵蛋」喚醒詞向 CyberDog 下達指令。目前小米智慧語音已應用於 8 大互動場景,導入超過 72 個品類,3000 餘款裝置。現在,這項技術將運用有溫度的溝通,喚醒未來智慧生活新方式。

作為開源產品,CyberDog 具備豐富的外部設備擴充能力,她擁有 3 個 Type-C 和 1 個 HDMI 介面,可以外接探照燈、全景相機、運動相機、雷射雷達等多種擴充設備,開創更多應用場景。另外,CyberDog 整機支援生活防水,可應對多種複雜使用環境。

小米致力於打造一個仿生四足機器人開發平台,透過程式碼開源和開源社區的方式,改善機器人開發環境,推動機器人行業發展。小米將仿生四足機器人研發成果向全球深度開源,開放 1,000 台工程探索版,與擁有極致探索精神的米粉、極客發燒友共創。小米社區的「CyberDog 圈子」將打造良好的共創環境,為極客用戶們提供交流競賽的平台。小米還將設立小米機器人實驗室,邀請更多工程師一起探索更酷、更好玩的未來。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唷:

訂閱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prettyma3c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