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發表240W 超級閃充,9 分鐘左右即可將等效 4500mAh 電池容量的手機最高充至100%.png

面對 5G 萬物互融時代用戶對充電效率的不斷升級的要求,OPPO 在領先的閃充架構基礎上進行了極限探索,推出 240W 超級閃充,充電效率再創新高:最高可支援 24V/10A 充電,9 分鐘左右即可將等效 4500mAh 電池能量的手機最高充至 100%。這是什麼概念?對比蘋果最高充電效率 20W,把 iPhone 充飽電至少要 1.5 小時,這速度真的很狂!此外除了 240W超級閃充之外,OPPO 也同步發表 150W SuperVooc 超級閃充規格,約 15 分鐘即可把手機充飽電,真是科技神速的時代啊!

OPPO 全新超級閃充技術,包含長壽版 150W 超級閃充,以及搭載 OPPO 自研的電池健康引擎,手機在滿充滿放迴圈 1600 次後,電池還能擁有 80% 容量,保障高效充電體驗、有效保護電池健康;240W 超級閃充則是進一步突破快速充電高功率極限,溫控散熱方面,240W 超級閃充貫徹 OPPO 在用戶體驗上始終如一的要求,在適配器、線材、電池的充電全鏈路全程保證溫控和安全,極大程度上減少發熱。以高效安全的充電方式刷新手機快充紀錄,9 分鐘左右即可將等效 4500mAh 電池容量的手機最高充至 100%。

長壽版 150W 超級閃充:充電效率更進一步

延續 OPPO 125W 超級閃充的領先技術架構,長壽版 150W 超級閃充進一步調優軟體設計,升級了 PCB 電池保護板,最高支持 20V/7.5A 輸出。為了保障高功率充電的安全性,長壽版 150W 超級閃充還配備 13 個溫度感測器即時監控充電狀態,採用熔斷式過壓保護電路,保障全鏈路充電安全;線纜透過 128 位元高強度硬體加密,杜絕安全隱患。

OPPO發表長壽版150W 超級閃充,最快15分鐘充至 100%.png

長壽版 150W 超級閃充沿用 OPPO 電荷泵直充技術,5 分鐘即可將等效 4500mAh 電池容量的手機從 1% 最高充至 50%,最快 15 分鐘充至 100%。

長壽版150W 超級閃充的功率密度遠超業界平均水準.png   

此外,長壽版 150W 超級閃充的功率密度為 1.51W/cm2,遠超業界平均水準,充電器體積也比同等功率的常規產品更小巧,僅為 58 mm*57 mm*30 mm,重量更只有 172 公克!

電池健康引擎:快速充電新標配,超長電池壽命引領業界全面探索

為了更全面的提升用戶充電體驗,長壽版 150W 超級閃充搭載了 OPPO 自主研發的電池健康引擎。該項技術已在 Find X5 首次搭載,基於 OPPO 訂製的電池管理晶片,包括智慧電池健康演算法和仿生修復電解液技術兩大核心技術,從演算法和電池化學體系保護充放電安全,智慧提升電池壽命。

作為 OPPO 閃充實驗室耗時三年自主研發的系統級演算法,智慧電池健康演算法能即時掌握並跟蹤手機電池負極電勢並將其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透過智慧動態調控充電電流使其保持最大化的同時盡可能減少死鋰的出現,延長電池壽命。此外,OPPO 還應用仿生修復電解液技術對電池內部進行優化。該技術透過改良電解液配方,在電池充放電迴圈的過程中持續修復電極,形成更穩定、更耐用的固體電解質介面膜(SEI)並使其實時處於完美狀態,減少電池正負極的磨損,從而強化電池壽命,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搭載了電池健康引擎的手機在滿充滿放迴圈 1600 次後,電池還能擁有 80% 容量.png

OPPO 發表閃充技術,探索充電效率全新體驗

在保證同等功率超級閃充高速充電的前提下,搭載了電池健康引擎的手機在滿充滿放迴圈 1600 次後,電池還能擁有 80% 容量,遠超過目前的業界內平均 800 次充放電迴圈電池健康度大於 80% 的標準,最大限度保護電池壽命,提升用戶體驗。

除了充電功率方面的探索,多年來,OPPO 還持續深耕閃充技術,不斷基於用戶需求探索充電體驗的全面改善,並致力於將閃充技術賦能給到更多場景。截至 2021 年 12 月,OPPO 在快充領域的全球專利申請超過 3390 件,專利授權約 1786 件,累計向 50 餘家企業開放閃充專利許可,並透過 30 款以上搭載 VOOC 及 SUPERVOOC 閃充技術的手機產品,讓全球超過 2.2 億用戶感受到了極速閃充的魅力。

未來,電池健康引擎將作為快速充電的標準配置,應用於 OPPO 和一加的旗艦系列手機中,為更廣泛的用戶提供安全、高效、耐用的充電體驗。而搭載電池健康引擎的長壽版 150W 超級閃充也將於今年第二季度首先在一加手機上正式發佈。

OPPO推出新一代5G CPE產品OPPO 5G CPE T2.png

集結自研方案與聯合研發技術,OPPO 推出新一代 5G CPE T2

OPPO 5G CPE T2 是繼 5G CPE T1 系列與 Omni 之後,OPPO 再次反覆運算 5G CPE 系列產品。全新的外形設計、環保材料,搭配最新自研的 O-Reserve 2.0 智慧天線技術等先進技術,再加上與業界領先夥伴高通的深度聯合優化,T2 將為用戶提供更快速、更穩定的極致連接體驗,成為 5G 時代多終端、全場景智慧互融的聯結中樞。

5G CPE 可以將接收到的 5G 信號,轉換成當地 Wi-Fi 信號或有線信號,進而讓更多設備連接到高速便捷的 5G 網路。對於無法鋪設有線寬頻的地區,只需一張 5G sim 卡,5G CPE 即可帶來高速網路體驗。

OPPO 5G CPE T2機身頂部以莫比烏斯環進行裝飾,象徵著無限拓展的連接與融合能力.png

OPPO 5G CPE T2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X62 數據機及射頻系統處理器,並透過 OPPO 與高通的聯合技術優化,實現了超越處理器基準線(platform baseline)20% 的大幅速率提升。同時,OPPO 還可根據運營商客戶需求,以業界領先的快速訂製能力,將 T2 升級為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X65 系統處理器的產品。

在天線方面,T2 採用了 OPPO 自研的 O-Reserve2.0 5G 智慧天線解決方案,該技術即時監聽機內 8 根天線接收到的信號,在均衡考慮增益強度和信號品質之後,智慧調用其中 4 根,確保在不同擺放條件、位置情況下,使用者隨時隨地能夠動態獲取當下最優質、穩定的 5G 信號。實驗資料顯示,一旦網路環境變化觸發 O-Reserve 2.0,T2 的平均下行速率相比觸發前可實現至少 10% 的提升。

OPPO 自有的 Wi-Fi 通道調優技術,可即時監控網路通道狀態並進行檢測與刷新,時刻保證選擇品質最佳的通道,以確保使用者始終擁有最好的速率體驗。

引入創意設計、結構堆疊和環保材質 兼具實用性、可靠性與藝術感

T2 延續了 OPPO 極簡但富有藝術感的設計理念——白色圓柱體機身的頂部以莫比烏斯環進行裝飾,象徵著無限拓展的連接與融合能力;機身表面紋理設計,不僅讓它更精緻,還能提升防塵、抗汙能力。T2 是一款適合任何室內居家環境的設備,讓使用者在享受極速 5G 連接的同時,也充分體驗到 OPPO 對藝術審美的追求。

OPPO 5G CPE T2透過獨特的內部結構堆疊提升散熱能力.png

OPPO 5G CPE T2 透過獨特的內部結構堆疊提升散熱能力

透過獨特內部結構堆疊提升散熱能力,T2 還實現了遠超過業界平均水準的散熱效果。其中,在基礎的散熱器件與設置之上,T2 利用自然對流規律,透過中心圓環抽吸通風,進一步提高了散熱性能,還同步縮小了散熱器。內部散熱器 + 天線反射背板一體化的設計,兼顧了散熱效果提升和天線增益,並節省了產品內部空間、降低了產品整體重量。

此外, T2 還引入了回收材料,透過迴圈利用來自廢棄消費產品的回收塑膠(PCR,Post-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s)材料來減少碳排放,支持綠色可持續發展。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唷:

訂閱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prettyma3c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arrow
arrow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