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56.png

寫程式是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對許多人來說一定覺得是天方夜譚吧,畢竟對於很多人來說應該是相當遙不可及的夢想吧!

DSC07683.png

以往寫程式,都必須先鑽研各種不同的程式語言以及語法,但是在開發工具變簡單之後,現在利用蘋果提供的 Xcode 7.2 開發工具(可由 App Store 免費下載),就可以達到快速簡單的應用,雖然這套開發工具只針對 Apple 的環境提供,然而這套開發工具在蘋果免費開放之後,現在任何使用 OS X 10.11 作業系統的 Mac 電腦或是 Macbook 筆記型電腦,就可以輕鬆的安裝,並且進行使用!

DSC07709.png

這樣講吧,現在我們想要編輯一份文件,大部分的使用者會打開 Word 吧!而想要做簡報的時候,應該絕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會想到 PowerPoint 吧!那....寫程式呢?以往的印象好像就是要在一片白茫茫大海中敲入各種程式碼,不僅要記憶很多程式語言以及段落,光是想像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這是我印象中的寫程式,你呢?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的印象呢?

DSC07631.png

而這一篇要分享的,竟是一個打破以往觀念的新學習,一套不用學習複雜語言架構就可以完成程式撰寫的奇蹟!繼續看下去吧 ^^

DSC07628.png

球球今天來到由「123 APP 學苑」所舉辦的程式開發課程,主題就是使用蘋果開發工具 Xcode 即可帶領初學者輕鬆進行程式撰寫,有多簡單呢?就像平常使用 Word 或是 PowerPoint一樣簡單,很不可思議吧!

DSC07624.png

來跟著我來看看這個課程到底有多神奇,竟然可以讓「每個人」只要幾個小時的時間,就輕鬆做出一個「拍照濾鏡」APP,這也太神奇了吧!

DSC07700.png

講師在一開始,先提供每個學員一組程式開發套件,讓每個使用者可以擁有一組開發的範例,而這些範例因為都已經被模組化,所以只要將這些模組進行拖拉、擺放,這樣就可以完成了!蝦咪?這樣就完成了?哈哈哈,就這麼簡單耶,實在不可思議吧 ^^

DSC07670.png

不過,這之間當然還是需要老師告訴你該怎麼樣進行環境的設定,然後怎麼樣將已經做好的元件放到正確的位置上,同時也透過課程的教導,來學習該怎麼樣進行程式的佈局、畫面的設計以及顏色鋪陳、按鈕設計,而這些設計工具也可以在課堂裡面直接獲得老師的貼身教導,所以就算你有聽不懂的地方,也都可以現場立即獲得解答,很棒對不對!

DSC07647.png

基本上這就是小班教學的好處囉,隨時隨地都可以讓你獲得解答,並且在你不懂的地方獲得老師的立即指導!

DSC07651.png

整堂課程的一開始,原本球球我是很擔心的!畢竟我不會寫程式也沒有相關背景 (以前在學校學的,早就還給老師了),加上又是第一次看到 Xcode 這套開發工具(掩面),所以你要說我完全不會,其實我也還真的是完全都不會,嗚嗚…..

DSC07689.png

但是在進入教室,看到幽默風趣的老師帶領著大家開始認識整個環境,且介紹著每個功能、概念,帶領每位學員慢慢的完成每項步驟,縱使我有不懂的地方,也都能在每階段的解說以及實做過程中立即請教,帥哥老師都很細心的做解說,整個就是幸福啊(喂……..) ^^

DSC07685.png

課程結束之後,我竟然就利用 Xcode 內建的一些工具以及模組完成一套屬於自己的「濾鏡」APP,也就是我們在很多照片編輯裡面都會看到會讓照片變美美的那些編輯APP,天啊….這是真的嗎?

DSC07673.png

很不可思議耶,做好的各項功能也能直接模擬操作,很直覺的就看到程式在手機上會怎麼呈現!我以前都覺得這樣的程式應該會很難,但今天之後我真的完全嚇一跳,原來現在程式開發已經到了如此簡便的程度,而且可以在不同的模組之間用拖拉方式做編輯,並利用各種照片挑選器以及內建濾鏡工具來組成,就能完成屬於自己的 APP 設計,在電腦上透過模擬器來看到結果有問題即可立即做修正,實在是有點不可思議的簡單易懂!

DSC07659.png

所以原本我很忐忑的心,隨著課程的逐步前進,我也可以一步一步地跟上進度,而這.....也不過才一個多鐘頭啊,神奇....太神奇了......

DSC07678.png

整體來說,身為媽咪的自己,在123APP學到的這個程式技巧,其實難易程度是孩子也能學習的!相信大家也別再擔心了吧!而且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以及發想,並且在家長輔導以及老師現場帶領教導之後,可以很快將腦袋中的想法變成軟體做驗證,讓我們的孩子可以有更多的想像空間以及創造力!

DSC07712.png

以往很多人都以為寫程式需要英文很強、要記憶很多程式碼以及霹靂啪啦的不斷打著英文豆芽,結果從課程一開始的既定印象,到課程結束之後,我深深發現…..原來我錯了 ^^

DSC07699.png

還記得日前教育部宣佈要在 107 學年度中,將「程式教育」列入 12 年國教課綱中,未來國中、高中都會把寫程式變成必修課程。而現在我大概懂了,期時撰寫程式已經不像以往這樣八股,而且在智慧型裝置普及之後,現在的程式已經不是以往的傳統思維,而是邁入更多元的應用,且是使用全新手指觸控概念以及元件化、模組化的概念,只要腦中有想法就能像拼湊積木一樣的方式來實現更種想法,這樣似乎也不錯,不是嗎?

DSC07705.png

連我這個沒寫過程式的非本科媽咪,都能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化解了對於寫程式的恐懼,更認識了現在開發工具的便利以及多元,只要透過老師的啟發,就能快速的入門與瞭解,我相信這些讓小朋友來學習,應該能有更多不可思議的產出吧,尤其她們的探索力以及想像力,要比我們寬廣太多太多!

DSC07642.png

接下來 123APP 學苑 還會陸續舉辦幾場講座以及課程,六月也同樣有快速製作照片濾鏡 APP 的課程,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在工作之餘、課程空檔善用時間充實自己,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一起來學學這個好玩且易學的程式設計APP並且發掘更多無限可能唷 ^^

課程資訊:http://www.123app.com.tw/index1.asp?Page=page/x1/class01.asp
開課日期:105年6月17日
諮詢網址:http://goo.gl/834NDx
諮詢電話:0800-099-123
123 APP 學苑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123app.com.tw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本文由「123APP電腦教育學苑」邀請體驗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