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43.png

在竹北有許多美食隱藏在各個不同角落,球球這篇要與大家介紹的是位於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的「羶根東北酸白菜火鍋」,對於喜愛吃酸菜白肉鍋的朋友來說,這是值得推薦的香濃溫馨好地方,酸甜滋味令人回味無窮,不過很多人第一次看到「羶根」都會有點小聲的面對第一個字感到困惑,基本上這念「ㄕㄢ根」,你念對了嗎?

DSC01539.png

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位於新竹縣立體育場轉角,就在風城X月與黃金X岸的路口轉角處,是個適合全家聚餐以及公司聚會的好地方,開車族可以將車輛停放於附近非紅線區域路旁停車即可。

DSC01541.png

整個店面風格偏向中式且具禪意的溫馨與溫暖,門口舒適搖籃可以讓等待的大人以及小朋友先做留影合照 ^^

DSC01554.png

一樓屬於小桌式的安排,適合兩人、四人、六人之間的用餐數量,朋友小聚或一般小家庭來這邊用餐數量剛剛好,所以不用擔心想吃酸菜白肉鍋還要帶一堆人來,小家庭以及三五好友的需求,貼心的店家都幫你想到了 ^^

DSC01560.png

但如果真的友 8~12 人的工司聚餐或是好友團聚,那麼二樓也有大桌可以安排,對於公司聚餐甚至舉辦尾牙活動來說都不是問題,擺個 6~8 桌是絕對闊綽有餘的!

DSC01559.png

若是需要比較隱密的包廂或是想要唱生日快樂,也可以指定隱密的包廂空間,這樣球球的五音不全應該就不會被發現了吧!嘿嘿~~

DSC01552.png

重點來嚕!來這裡我們應該要怎麼點菜呢?球球一家只有四口子,要怎麼點才不會浪費又可以大快朵頤呢? 連這點,店家都幫你想到了.........

DSC01625.png

一開始先選擇酸白菜火鍋的鍋底,分為大、中、小的份量,基本上服務人員會依據人數來進行建議,每鍋裡面都會有固定的湯底與配料,包含酸白菜、五花肉、香菇貢丸、凍豆腐、鮮蝦、蛤蠣、寬粉、鴨血,基本鍋就已經相當豐富囉!球球要先吞一下口水,那種酸酸的滋味已經蔓延到球球的味蕾嗅覺了,好讚唷!

DSC01588.png

噹瑯!正宗酸白菜火鍋上桌!看看這特殊的銅鍋,店家大手筆的採用傳熱效果最佳的道地百分之百銅材質打造,傳熱效果特別好,能將底部的木炭熱量均勻且快速的導入整個火鍋之中,用餐過程約一個多小時也不需要更換碳火,看著上面不斷地冒煙,整個就超過癮!

DSC01564.png

雖然酸菜白肉鍋本身就已經很有味道,但是如果喜歡沾醬的話,可以在醬料區進行自助式取用,依照自己想吃的醬料進行自由搭配,其中豆腐乳加韭菜花是店家很推薦的方式唷 ^^

DSC01586.png

鍋子很深,原本基礎的鍋底,在加入小白菜之後顯得更為鮮甜,清爽酸甜的湯頭讓球球喝了好幾碗哩,這是中鍋大約 4~6 人食用剛剛好!

DSC01584.png

鍋滾之後,就可以開始品嚐最原始的美味,嚐嚐鍋底的酸菜白肉以及青菜香甜。老闆說他們的酸白菜不會特別酸,感覺比較清爽,因為她們家的酸白菜是天然的原味,不會再加入任何調味料來強化酸度,完全以白菜自然健康發酵的酸味來當鍋底,看到湯滾的吱吱作響,不免覺得這鍋實在是粉特別。

DSC01546.png

如果覺得基本鍋的份量不夠的話,也可以加點自己喜愛的配料以及肉片,雞豬牛羊等等基本選擇都是基本的,任君選擇!

DSC01551.png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也有白蝦、花枝甚至干貝與加拿大生食海膽(要預訂)等海鮮。

DSC01618.png

球球點了海鮮類的花枝,晶瑩剔透的花枝,一看到就覺得好漂亮,趕快立馬下鍋一定可以馬上吃到新鮮美味的花枝,果然沒讓球球失望哩!

DSC01549.png

除了酸菜白肉鍋之外,這裡的東北菜也很有名,球球看著菜單實在是好想每一種都點來吃吃看唷,每一道菜感覺就很好吃來著!

DSC01570.png

在老闆的推薦之外,我們點了相當有特色的手工川丸子,偷偷告訴你,這是要下鍋煮的唷!球球家的小朋友看到這道菜以為是炸肉丸,結果迫不及待地往嘴巴送,裡面是.......冰冰的!哈XDDD (有沒有這麼餓哩!)  

DSC01604.png

放入選配食材之後滿滿一鍋,真的是非常扎實滿足,球球一家吃得相當暢快。

DSC01593.png

過程中服務人員也會隨時注意,並且適時幫您加湯^^

DSC01575.png

對了!球球也特別推薦他們家的厚皮蔥油餅,佈滿鮮嫩蔥花的內餡外層,包裹個一層酥脆口感,這滋味咬上一口頓時充滿了滿嘴留香。

DSC01578.png

 飽滿的外皮以及大量蔥花的香味,這味道口味相當的重,好吃哩!大推呀!

DSC01581.png

此外,店家也推薦一道相當道地的東北菜餚,蔬菜大拉皮-中間是手工製作的涼粉,吃起來QQ軟嫩再搭配上旁邊的蔬菜和醬料,這口味真是一絕^^

DSC01612.png

東北菜的口味稍重一點,但是整個味道不會讓人不舒服,尤其是這道醬排骨,具有東北口味的辣度,但這個辣又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一點點略帶麻的感覺,配合著略略的肥肉,整個油脂以及麻口感,超特別!這家羶根東北酸白菜火鍋在用餐環境上針對了小家庭進行調整,餐點也相當新鮮特別,老闆特別強調他們家的酸菜都是天然的醃製,絕對不會刻意去加人工材料來讓酸菜更酸,所以每批的酸度會因為酸菜本身而有點差異,但這絕對都是天然的酸與甜,愛吃酸菜白肉鍋嗎?這堅持自然的湯底,值得用新台幣來懲罰他! 

店家資訊:羶根東北酸白菜火鍋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1段302號 
電話:03-550-091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30~22:00
     週六~週日11:00~14:30、17:30~22:00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粉絲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本文由 羶根東北酸白菜火鍋  邀請體驗撰寫

arrow
arrow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