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圓形三角形》電影海報.png

用手機拍電影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跟專業攝影設備比起來,部分手機仍有如色調不佳、畫面不夠穩定等拍攝上的受限,vivo 在台推出影像旗艦手機 X70 系列廣受好評後,期間也與知名電影《孤味》導演許承傑和金鐘、金馬雙料攝影陳克勤兩人攜手,運用 vivo X70 Pro 手機拍攝真愛系微電影《圓形三角形》,透過 vivo X70 Pro 搭載的蔡司 T* 鍍膜及微雲台 3.0 穩定強大的攝影效果,深刻刻劃居家防疫期間,夫妻朝夕相處最真實的影像故事,除了攜手台北電影節舉辦微電影首映會外,《圓形三角形》也會在 vivo YouTube 官方頻道 (點這邊) 登場播出!

許承傑導演以vivo X70 Pro拍攝微電影《圓形三角形》,分享「後疫情時代」的新婚夫妻故事。.png

新生代演員鄭楠鐘等黃金陣容,以 vivo X70 Pro 拍攝之微電影《圓形三角形》,敘述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後,全台升級三級警戒,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在居家防疫期間,一對新婚夫妻不僅被迫取消蜜月旅行,更因每天朝夕相處看清婚姻中的現實面,並在得知對方的秘密後,引發彼此關係的一連串考驗。

剛新婚的許承傑,以擅長的細膩拍攝手法,透過「後疫情時代」的日常小故事,以「如果看見真實的我 你還會愛我嗎?」為整片主軸,就像圓形和三角形般,雖然形狀不同,只要勇敢坦然面對彼此相互磨合,就能體悟到愛的真理。

大量的室內日戲演員經常處於逆光狀態,vivo X70 Pro蔡司T鍍膜可改善逆光問題,真實呈現拍攝當下的畫面。.png

許承傑表示,在背光環境下,一般手機拍攝常會出現背景清楚人卻很暗、或人很亮但背景過曝的狀況,但透過 vivo X70 Pro 蔡司 T* 鍍膜,即可達到低反射率、增強鏡頭透光率效果,即使在逆光環境下,也能有效提高畫質表現,準確還原真實色彩,尤其片中為了呈現居家生活的情境,規劃大量的室內日戲,讓演員經常處於逆光狀態下,蔡司 T* 鍍膜可有效抑制雜散光、鬼影現象,讓實體依舊明亮、細節更加清晰。

vivo X70 Pro支援極夜模式錄影,即使在夜晚燈光微弱的狀態下,依舊能拍演員們真情流露的神情。.png

不只透過 vivo X70 Pro 蔡司 T* 鍍膜大幅改善逆光問題,vivo X70 Pro 的極夜模式錄影也讓攝影團隊們為之驚艷,vivo X70 Pro 1/1.56" 大尺寸感光面積,搭配二代彩色濾光製程以及四合一後 2μm 的單像素尺寸,進光量比一般 IMX766 提升 4.6%,整體感光能力比上一代增加 56.25%,讓男女主角於深夜在陽台談心的畫面,都可以透過 vivo X70 Pro 清晰捕捉主角們臉上的細微表情,真實呈現畫面與演員流露的真摯情感。

vivo X70 Pro微雲台3.0功能帶來影像穩定清晰效果,畫面也更有流動感,讓演員的情感更能夠透過影像傳遞給觀眾。.png

此外,許承傑也對 vivo X70 Pro 全新升級的「微雲台 3.0」極致防手震效果留下深刻印象,「記得在拍攝男女主角吵架的對戲橋段時,原本打算分鏡拍攝,後來嘗試手持 X70 Pro 跟著男主角跑動,沒想到成果讓劇組們非常驚訝!

不僅影像穩定又清晰,畫面也更有流動感,最後我們決定大部分畫面都用手持方式拍攝,讓演員情感透過影像更深刻的傳遞給觀眾。」

用手機可輕鬆取特別角度,例如放在烤箱、電鍋內拍攝,可以創造出更生活化的畫面。.png

 

首次嘗試用手機拍攝微電影的許承傑分析,用手機拍攝微電影的優點是體積輕巧、機動性高,方便取得各種特別的視角,增加畫面的豐富度,且因沒有過多大型機器設備對著演員,除了讓導演跟攝影可以更貼近演員外,演員也能更安心自在的呈現出最真實的情感,讓觀眾更可以隨著劇中人物的情緒,深刻融入在劇情當中,也相信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有一天手機可以成為專業電影拍攝的首要選擇之一。

知名電影《孤味》導演許承傑和金馬金鐘雙料攝影陳克勤,運用vivo X70 Pro鏡頭拍攝微電影「圓形三角形」於10月6日首映。.png

vivo 表示,很開心能邀請電影《孤味》導演許承傑和雙金攝影陳克勤攜手拍攝微電影,傳統觀念裡,總認為電影產業是一個專業、一般人難以接觸的領域,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手機功能越來越強大,就算沒有攝影拍攝基礎的普通消費者,也可以藉由 vivo X70 Pro 與蔡司聯合研發的專業光學鏡頭和微雲台 3.0 極致防手震效果,拍出專業電影運鏡與穩定效果,讓作品更專業,輕鬆成為一個影像創作家。

《圓形三角形》微電影今在台北電影節舉行首映會.png

《圓形三角形》微電影在台北電影節舉行首映會,並邀請許承傑導演舉辦座談分享拍攝心得,暢談手機對電影產業發展影響,同時於即日起在 vivo YouTube 官方頻道 (點這裡) 登場,凡至 vivo 官方粉絲團(點這裡) 觀看微電影並寫下心得完成指定步驟,還有機會獲得 vivo 最新影像旗艦 X70 Pro 手機一支,V 粉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

嚴禁已讀不讚!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唷:

訂閱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prettyma3c
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rettyma3c

arrow
arrow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