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ced3c79-538e-9ce1-70a0-25dbc0047b2b

一段影片,今晚震撼了我的心,投射在我心中的是追著孩子跑的父母、抱怨連連的孩子、埋怨壓力很大薪水很少的未來棟樑們以及那些不愛惜自己而自願結束生命的人,看完這段影片之後,請您告訴自己:「你憑什麼抱怨?你憑甚麼埋怨?你憑什麼結束自己或別人幸福的人生?」

今年不管你是否流過淚水,這段來自大陸的節目影片徹底融化許多人的淚腺,因為影片中這個堅強的小男孩楊六斤,在六歲的時候爸爸過世了,媽媽帶著弟弟改嫁,而他則被託付給了爺爺奶奶,但年紀還小的他卻在爺爺奶奶相繼過世之後失去了依靠,就這樣他從六歲到十二歲獨自生活,帶來一段你我想像不到的生活以及堅毅!

而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那就是讓自己活下去,即便吃吃路邊青草,抓抓小溪裡面的魚兒,為的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和媽媽一起生活,一起吃飯,和弟弟一起讀書」,而這卑微的小心願,卻是您我垂手可得!當您在埋怨父母雜念或是生活困頓時,您不妨先看看這段影片:

看完這段影片,不知道您哭了嗎?球球的眼淚無法止住,心中好想認養這個小孩,甚至帶他帶我的身邊讓我照顧他,因為這孩子的年紀與我的小孩一樣大,看著六斤的生活狀況以及他的懂事乖巧,我為這孩子感到憐惜與心疼,雖然網路上總有酸民難免會對大陸節目真實度感到質疑,但我相信這樣的故事絕對存在於世界各地的角落,而且經常在發生!

當您在抱怨以及思想轉角處時不妨多想想,在這世界上您已經擁有絕對的優勢與幸福,沒有甚麼彎過不去,也沒有甚麼困難是可以擊倒你的,一起加油、一起學習六斤,好嗎?

歡迎加入球球的俏媽咪玩 3C:

加入 俏媽咪 的 Google+ 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